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中超第一身价外教留待明年 当强队才对得起球迷

2011年11月03日18:16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下赛季我们要争取做个强队。 ”这是文加达的目标,也是感慨。今年他中途接手实德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在为保级忙活。如果不是两胜陕西,拼死自救,被坏了名声的可能就不是特鲁西埃,而是拥有中超第一身价的文加达了。现在尘埃落定,文加达也将目光瞄向了明年。新赛季中实德队会有怎样的表现,引援和冬训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文加达场均得分超过前任

  今年实德俱乐部本想拼得佳绩,也大幅度提高了赢球奖金,无奈开局不利,球队内部关系也出现了问题,早早就陷入了保级区难以自拔。为了自救,9轮之后,徐明就换掉了上赛季异常出彩的朴成华。先是李锡才,然后是盖增君,再到7月下旬以中超第一高薪请来文加达教练团队,一个赛季当中,先后任命了4名主教练,这在实德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在中超也是独一无二。

  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保级目标。现在赛季结束了,文加达虽然没有给实德队带来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但在成绩上,他确实比前任们做得要好一些。 9轮拿了8分的朴成华无疑是最失败的,他的成绩略高于7轮拿了6分的盖增君,但后者是临危受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接手士气低迷的实德队的,而朴成华,却带领球队完成了冬训。文加达是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超过1分的主帅,在执教实德队的前12轮联赛中,他就拿到了17分,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最终,文加达的成绩是4胜6平4负,如果这样的得分率平均到整个赛季,实德队的联赛排名应在中游。

  成为强队才对得起大连球迷

  文加达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保级,但实德拍出200万美元的中超第一年薪,请来了葡萄牙教练团队,终极目标绝对不只是保级。文加达也很清楚这一点,“下赛季我们要争取做个强队,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大连球迷。 ”不过,文加达是一个谨慎的人,在被问及新赛季目标时,文加达表示:“现在就让我给出具体的目标,还不太可能,因为我还要针对球队的情况进行内外援的调整。或许,等再过一个月,我能给你一个确切的目标。 ”安贞焕离开了,穆勒德因为有伤,也已经不在队中很长时间了。能够引进什么样的新外援,直接决定着明年的球队表现。

  而在内援方面,闫相闯经过半个赛季的拼搏,已经充分证明了,他是实德非常需要的球员。只不过,他是从国安租借来的,实德有意通过转会将他留下,但俱乐部同时也表示,这也得看国安方面的意见。昨天在被问到北京媒体报道的用赵宏略换闫相闯的问题时,文加达的回答是:“闫相闯的问题我无法决定,但赵宏略,在我们下个赛季的发展计划中,他是比较有潜力的。 ”文加达的意思已经很清楚,他需要闫相闯,也需要赵宏略。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