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中超队报:看完电影品德比

2011年11月04日0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一群能力超强的外星人,守护不了自己居住的星球,反而是一个地球人,一个恐惧充满全身的飞行员,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打败了视差怪。这是《绿灯侠》。

  一个智商只有75的人,却在奔跑方面天赋异禀,不管你是骑着自行车,还是开着汽车,也不管你是调皮捣蛋鬼,还是橄榄球员甚至是炮弹和子弹,也无法追上他,他一直跑一直跑,跑出了自己人生新天地。这是《阿甘正传》。

  一个房地产的巨头,挥舞金钱大棒收服一批超级“田径运动员”,他们一直跑一直跑,其他人在后边一直追一直追,龟兔赛跑那种骗小孩玩的故事情节没有发生,兔子一骑绝尘率先冲过了终点线。这是中超电影,片名可暂定为《恒大风云》。

  刚刚过去这个赛季,中超可以说为全国球迷贡献了一部又一部好电影,让人驱困解乏的同时,也重新提起了对这个比赛的兴趣。

  用一年来在中超身上已经被用得烂熟的一个词语来说,中超回暖了。

  必须得感谢广州恒大,正是他们赛季初的挥斥方遒,大肆网络江湖好手,组建了一支中超皇马,给中超回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个赛季下来,广州恒大的表现既是一部科幻片,让对手望尘莫及;又是一部励志片,证明钱这个东西就是管用;甚至还是一部伦理片,大牌球星对他的爱以及竞争对手对他的恨交织在一起。

  如果只有广州恒大一家强势,那中超也就算不上回暖了。事实上,在广州恒大赚取高票房的同时,北京国安也小本经营拍摄了一部经典电影,片名可取为《追星族》——恒大犹如一颗恒星,而国安一直追着恒大在跑。尽管最后并没有追上,但帕切科给国安制定的地面进攻和控制球战术打法,还是在中超刮起了一股清风,让人心旷神怡。

  北京目前有一项小学生足球联赛,取名叫小西甲,每支球队都对应一支西甲球队。从某些角度看起来,中超也有点西甲的味道。广州恒大是皇马,北京国安是巴萨,只不过,西甲最近几年是巴萨当家,而中超这个赛季是皇马称雄而已。

  这种南北对抗的格局,丰富了这个赛季中超的看点,球星战术和团队协作的对对碰,也让中超不至于变的枯燥无味。可以肯定,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下赛季还会继续死磕,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这对于中超的未来都是非常有利的。

  当然,中超电影节还有其他大片值得肯定。比如辽宁队的《虎!虎!虎!》,比如江苏舜天的《天亮了》,甚至青岛中能的《鲁不能,我能》,都让人为之振奋。

  下个赛季,中超则将进入德比时代。除了辽宁队和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再加上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的京津德比,还将出现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广州德比,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的大连德比。

  看完电影品德比,中超球迷的好日子来了。(文/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