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亚冠联赛恐削减中超名额 辽足资格或将得而复失

2011年11月04日07:3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视频-2012亚冠中超名额恐将有变 辽小虎或面临附加赛


  中超联赛在11月2日落下帷幕,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确定的规则,获得联赛前三名的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队将与足协杯冠军一起参加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但在足协杯冠军还没有决出之前,一条对中国足球不利的消息从亚足联内部传出:因为一些中超俱乐部未达到亚冠联赛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的4个亚冠联赛名额可能会被削减为3.5个,获得联赛第三名的辽宁队如果要想参加亚冠联赛,或许还要面临着参加附加赛的考验。

  个别俱乐部检查未达标

  关于亚足联想要削减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名额的消息一直都存在着很多争议,记得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后,就有消息说,因为中超球队在2009赛季到2011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的成绩太差,亚足联可能会因此而将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名额削减为3个。但后来从亚足联传出消息说,2012赛季,中超联赛还是有4个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

  为了保证亚冠联赛的质量,亚冠联赛委员会连续对参赛球队进行了考察,今年3月,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代表团在主席日本人铃木德昭的率领下来考察中超,中超基本面良好,特别是俱乐部的运作和联赛上座率都非常乐观,但是个别俱乐部却没有达标,像很多中超球队都没有设立混合采访区,亚冠代表团也专门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在10月14日前,中超俱乐部把整改后的结果提交给亚足联。但直至11月3日,中超俱乐部仍然没有完成这方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联赛和印尼联赛也有多家俱乐部不达标,而韩国K联赛则因为受到假球影响,也在亚足联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正因为如此,亚足联才有了重新讨论亚冠联赛名额分配的想法。而一直不被看好的中超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名额分配的牺牲品。

  中国足协:4个名额不会少

  面对这样的传闻,中国足协也第一时间出面进行了解释。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亚足联之前早已经确定2012年的亚冠参赛名额不变,所以,我们还是有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

  刘殿秋解释说,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代表团今年来考察中超联赛,主要是针对2013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他们不可能刚刚检查完,就立刻对2012年即将开始的亚冠做出调整,中国足协也从来没有收到亚足联这方面的通知。”刘殿秋表示,中国足协相信到2013年之前,中超各家俱乐部肯定会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完成整改,“相信即使到了2013年,中超也会依旧保持4支参赛球队的数量。”

  话虽然这么说,但有亚足联的官方文章显示,亚足联职业足球计划委员会将在2011年11月开会重新确定2012年-2014年的亚冠名额。来自中国足坛内部人士的消息是,亚足联的确会于11月20日-23日在吉隆坡召开年度会议,其间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也要召开会议,代表中国出席的是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国安俱乐部张路和河南建业俱乐部杨楠,会议上涉及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确定后三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也有消息说,此次会议,重点讨论的是2013年之后的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问题,2012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辽足:我们更有资格参赛

  当这个坏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在中超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辽宁队还在从天津返回沈阳的火车上。得到消息后,辽足俱乐部有关人士第一时间与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足协有关领导安抚辽足说,足协赛季初给亚足联上报的亚冠联赛参赛球队就是中超联赛前三名再加上足协杯冠军,“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亚足联的官方通知说会削减我们的参赛名额,你们按照原计划备战2012年的亚冠联赛就行。”

  即便是这样,辽足也有些担忧,“亚足联11月下旬的会议的确会涉及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问题,不管怎么样,等会议召开完,就会有个最终结果出来的。”

  辽足俱乐部的一名官员说,即便是亚足联要调整中超球队的参赛名额,也不应该让辽足受到牵连,“即使要调整,也不应当削减辽足的参赛资格。因为过去都是中超前四名参加亚冠联赛,今年等于是把联赛第四名的资格让给了足协杯冠军。所以说,如果是中超球队受到牵连,也应该是足协杯冠军受到影响。再说,拿一个足协杯冠军才打几场比赛?而辽足是打了30场联赛才夺得联赛第三名,这个时候想起来调整我们辽足,这对我们公平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