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今日开战 首战无悬念中国瞄准净胜分

2011年11月04日09:1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首轮比赛将在今天揭开战幕。时隔8年后再战世界杯,首战对手阿尔及利亚队实力较弱,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当无悬念。中国女排可以利用首轮对手实力较弱的特点好好调整一下状态,尽快进入“世界杯”节奏。

  尽管此番是中国女排在时隔8年后再战世界杯且队中14名选手均无世界杯的参赛经验,但因首个对手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整体实力相对较弱,还是让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难遇挑战。如何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以及力争多拿净胜分是中国女排首战的两大任务。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女排在2008年曾经入围过北京奥运会。本年度阿尔及利亚队虽在非洲锦标赛上斩获亚军,随后又在全非运动会上加冕,但该队的整体实力在世界杯赛场上难有竞争力。主力阵容已经逐渐稳定且网上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几无悬念。世界杯赛程较为艰苦,如何调整状态对各队都是一个难题。一向“慢热”的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也是一个好的调整机会。由于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且实行了新的积分规则,因此各队必然全力以赴对每局甚至每分都斤斤计较,中阿之战对于中国队也是抢分良机,力争多拿净胜分是中国队的目标。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赛程

  11月4日 10:00 中国 VS 阿尔及利亚

  11月5日 14:00 中国 VS 意大利

  11月6日 17:20 中国 VS 日本

  11月8日 10:00 中国 VS 多米尼加

  11月9日 10:00 中国 VS 阿根廷

  11月11日 14:00 中国 VS 巴西

  11月12日 14:00 中国 VS 塞尔维亚

  11月13日 14:00 中国 VS 韩国

  11月16日 10:00 中国 VS 美国

  11月17日 10:00 中国 VS 肯尼亚

  11月18日 14:00 中国 VS 德国

  注:CCTV5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