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拜塞克:首选还是留在申花 周军:有留任的可能

2011年11月04日10: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向守信的拜塞克,昨天“爽约”了。

  主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队后,申花队2011赛季的比赛中,也只剩下了昨天上午的预备队比赛。头天晚上,拜塞克跟记者相约,第二天上午在康桥基地见面,一起观看预备队的收官之战,当时他还兴致勃勃地表示,最好预备队也能够战胜对手,这样也算是完成了对这个强大对手的一次“双杀”。

  不过,一直到预备队比赛结束,拜塞克的身影,也没有出现在基地内,而一线队放假之前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也改由领队郭光琪主持召开。“我因为要跟朋友碰个面,谈一点事情,所以就没有过去,实在抱歉。”昨天晚上,拜塞克在电话里,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而随着申花选帅不断曝出新的人选,2012赛季,申花主教练的位置,看上去已经离拜塞克越来越远了。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拜塞克的“缺席”,一些申花球员也表示了理解:“成绩是一方面,比赛中我们打出来的内容,也是一方面。拜塞克给申花队带来的变化,我们自己是感受最直接的,他确实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职业教练。之前也听他说过一句,可能还要在上海呆两天再走,反正不管怎么样,都祝他能有好运吧。”

  对于外界曝出的杭州绿城队相中自己的消息,拜塞克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之前我就说过,确实有一些中国的球队跟我联系过,但是对我来讲,申花将是我的第一选择。过去的这三个多月时间里,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如何带领球队尽快走出低谷,并且取得与之相配的成绩上面,并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的事情。我想说的是,不管是去年,还是今年,在上海,我都过得很开心,也很充实。从俱乐部老板,到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能够往上走的关键所在。”

  执教申花期间,拜塞克经历过三连败的失落,也体验到了绝杀绿城和国安队喜悦,在他看来,这种发挥的不稳定性,正是导致申花队成绩欠佳的主要原因:“每场比赛之后,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我都会不断地观看比赛录像,即便是睡觉之前,也会让那些比赛中的场景,在脑子里面过上一遍。我知道,要想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支球队身上的所有问题,肯定是不现实的,但是要想让这支球队真正取得进步,就必须摆脱这些问题的困扰。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完完全全地告诉给老板,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真心想把申花队搞好的人。”

  申花楼内,拜塞克的照片,依然挂在走廊内很显眼的位置上,但谁都不知道,下一个赛季,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还能不能看到他的身影。俱乐部特意为拜塞克请来的塞语翻译,趁着球队开会的机会,让每个人在纪念足球和一件白色的申花球衣上面签名,为的就是给自己的这段申花岁月,留下一点印记。“‘职业’这个词,用在拜塞克身上,应该是再恰当不过了。”与申花主帅朝夕相处了三个月的翻译,用这样一句话,完成了对拜塞克的“赛季总结”。

  而对申花来讲,过去的这一个赛季,显然有太多的得失需要认真总结。按照计划,本月内,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将在法国巴黎召集俱乐部的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开会,不出意外的话,拜塞克应该也在受邀之列,而讨论的重点,就是“失败”。“失败不是丢脸的事,唯有了解什么行不通,正视失败、面对失败,才能迈向成功!我们才能提升集体的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