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女排称世界杯蓄热万事俱备 精心备战剑指伦敦

2011年11月04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日本女排能否在家门口举行的女排世界杯站上领奖台,一直成为日本媒体近期不断刨根问底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的话题,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曾经率领日本女排夺得去年世锦赛第三名的真锅主教练毫不掩饰地夸下海口,目前日本女排所有的备战已万事俱备,只等借比赛开锣的东风再创佳绩。

  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赛前来临之前接受采访时信心爆棚,按照他的说法,目前日本女排经过近一年的细致、缜密、刻苦的备战,虽然有2名绝对主力因伤缺席,但参赛球员的各项机能都已经调整到最佳,尤其在广岛进行的系列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充分发挥东道主天时地利的优势,多次模仿第一阶段连续3场比赛的节奏,反复在即将进行比赛的广岛体育馆内进行适应性训练,使年轻球员居多的队员们能够做到心理占优、心理踏实,轻装上场定会发挥出优势。

  日本女排为了备战本届女排世界杯曾经做了大量扎实、全面的准备工作,这其中包括为做到知已知彼、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年轻的日本女排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更多地参加在世界各地举行的一系列国际大赛,进一步摸清每个主要对手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在近一期的备战周期里,不光是主教练真锅满世界飞,频频实施火线侦察敌情,包括日本女排的助理教练和领队也派到四面八方刺探军情,力争对每个将碰到的对手都进行仔细研究并找到对付的策略。

  为了配合日本女排能够在家门口率先拿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日本体育科研机构也迅速行动起来,对于赛场、灯光以及比赛用球都无一疏漏地加以了解,及时提供适应和应对办法。日本体育科研机构经过研究发现,本届女排世界杯比赛用球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所使用的比赛用球的速度和轨道变化均大不相同,因此,真正深入了解比赛用球的速度变化特点并提供给参赛球员们,日本方面做足了比赛“前戏”。

  日本女排在重视夺牌的各项技术和信息的保障同时,备战过程中的抠细节也成为日本女排实现突破的重要环节之一。日本女排为了能够在第一阶段赛事中取得开门红,特意选择了国际女排排名在自己之下的意大利队、阿根廷队和中国队,其中将现排名第20位的阿根廷队排在竞争对手之外,意大利队和中国队成为日本女排重点研究的对象,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也明确表示,中国女排将是日本队闯进三甲的重要障碍,一定会高度重视,力争一洗亚洲杯赛上败给对手的耻辱。

  日本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策略将是,从比赛一打响之后就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尤其对于进三强构成威胁的意大利队和中国队更是要高度重视,从大赛前的最后集训中也可以看出,日本队在战术演练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快字当先,从一传到组织攻击整个细节都强调快,日本女排试图靠这个在去年世锦赛上取胜的法宝拿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至少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是认为他们的备战已经齐活,只等开战的那一刻。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