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2011年11月04日13:1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在日本拉开战幕。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凭借高人一筹的整体实力直落三局横扫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由于是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在心态上有些紧张,下一场比赛关键在一传。

  三局比赛,中国女排进行的比较顺利,前两局更是将对手的分数控制在15分以内,“应该说今天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在实力上相对较弱,我们在赛前准备上很充分、认真。”俞觉敏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从全队的进攻方面来看,打出了前段时间的训练水平,在技术环节上,我们的发球有力的冲击了对手的一传。”

  虽然中国队获胜在情理之中,但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失误送分达到了18分,特别是在第三局,中国队的失误一度让对方领先。“失误还是偏多,场上的整个节奏还是有些起伏,可能是第一场比赛,队员在心态上有些紧张。”俞觉敏说道,“整体表现还是不错,毕竟是我们第一场比赛,队员在心态上紧张是在所难免,我想在下场比赛应该会比今天发挥的更好。”

  谈及明天与意大利一战,俞觉敏表示重点仍是一传体系。“明天的比赛困难肯定会很多,意大利队是老牌劲旅,我们曾在大奖赛总决赛上2-3输给了对方。明天一战我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一传体系,因为只有一传体系得到保证,我们的进攻战术才能有所发挥,如果不到位,光靠强攻就会比较被动。”

  全场拿下7分的副攻手马蕴雯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一场比赛我觉得大家打得比较顺利,这场比赛是遭遇战,之前也没和对手有过交手,大家在赛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姚珣)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