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欧冠巨星演绎“普文2体” 愤青C罗也有文艺一面

2011年11月04日13: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的欧冠小组赛第4轮,鲁尼、C罗和巴洛特利各有进球,曼彻斯特双雄双双得胜,皇马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而这三人完美契合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普文2体”,分别扮演着普通青年、文艺青年和2B青年的角色,进球方式不同 ,反差尤为强烈,但快乐绝不打折。

  普通青年&鲁尼

  起脚、射门、进球

  不断听英国女海归抱怨说,贝克汉姆长成那样纯属意外,是英国人推出来欺骗全世界的,其实伦敦满大街都是鲁尼。

  鲁尼就是典型的普通青年,即便他早已红遍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但顶多代言个汉堡包连锁店,永远不可能像小贝那样穿着阿玛尼内裤全世界卖性感。本轮欧冠,曼联主场2:0完胜加拉茨。瓦伦西亚先拔头筹,鲁尼随后锁定胜局。第87分钟,朴智星左路连过两人后横传,鲁尼的射门打在萨尔盖腿上偏转入网。这粒进球,是鲁尼连续两场欧冠比赛打入的第3粒进球,也是职业生涯第27粒欧冠入球。看似华丽丽的数字,与梅西的欧冠42球和C罗的欧冠32球相比,堪比左轮手枪碰上了AK47,火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在曼联最需要进球的欧冠前两轮,鲁尼却哑火了。这也使得老爵爷只能眼巴巴看着巴萨、米兰、皇马提前出线,他们还需在下一轮死磕本菲卡,两队谁赢球谁以小组第一出线。

  文艺青年&C罗

  圆规、弯刀、进球

  曾经有球迷不太文雅地问候了C 罗,CR7回应说,“我长得帅,我球技好,我有钱,你们嫉妒我。”你看,完全一副受不得半点委屈的小愤青做派。

  愤青只是C 罗的一面,他的另一面是文艺青年。只有文艺青年才能得到乔治·阿玛尼的青睐,才能抢走老文青小贝卖性感的饭碗。皇马又赢球了,2:0赢了从未在热尔兰球场赢过的里昂。C罗又进球了,一个任意球,一个点球,刀刀见血,球球致命。那个任意球破门,C罗主罚之前一如既往地摆出他那全球独一无二的圆规姿势,脚内侧抽出来的球速度奇快,前进轨迹相当于低空版的贝式圆月弯刀。即便是里昂队守门员洛里贵为国门,仍鞭长莫及含恨。

  这个进球还是C罗为皇马打进的第100球,随后的点球不用说,肯定是第101球。穆里尼奥说,“100球对我来说不值一提,鸡毛蒜皮而已。”其实,他是想说,“有本事下轮再进俩,皇马就能锁定小组第一。”

  2B青年&巴哥

  穿裆、放倒、进球

  普通青年进球,文艺青年进任意球,2B青年该怎么进球呢?看巴洛特利为我们举例:巴哥接球之后,马上穿对手一个裆,爽!被穿裆的那位没意见,他的两个队友不乐意了,冲上去将巴哥放倒在地!还是爽!因为裁判判了点球……巴哥进球了。

  这不是巴哥第一次穿对手裆了。他还在国米青年队效力时,在训练赛上尝试穿大哥马特拉齐的裆,竟然也成功了……不过,2010年国米半决赛淘汰巴萨,巴哥不满球迷嘘声怒摔球衣。马特拉齐二话不说给了他一耳光,还把鞋扔在他脸上!当然,马特拉齐也承认,巴哥是他见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本场比赛,曼城客场3: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虽说梅开二度的亚亚·图雷才是最大功臣,但一传一射的巴洛特利才是目光聚集的焦点。他说,“当我站在球场之内,身边有队友和对手围着你时,这样的感觉总是会让我激情澎湃。”

  曼城主帅曼奇尼希望巴洛特利继续保持进球的激情,因为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反超那不勒斯2分,下轮只要客场战胜那不勒斯就能提前出线。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