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力争开门红 赛程安排让姑娘们苦不堪言

2011年11月04日16: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在日本开战。3日,中国女排在广岛的太阳广场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从训练的分组对抗中看,中国女排将使用亚锦赛的全主力阵容迎战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

  3日,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9时30分至10时30分举行。2日从北京出发在东京转机后抵达广岛的姑娘们,进行了来日本后的第二堂场地训练课,这也是组委会为中国女排提供的唯一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主要以简单热身、分组对抗、接发球训练为主。

  主帅俞觉敏表示,这两天主要在进行场地和环境的适应。他说:“前天转机到达广岛,大家都很辛苦。这两天主要进行调整,昨天在训练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今天在比赛场馆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队员们基本适应了这里的场地环境。”

  日本当地时间4日上午11时,中国女排将迎战从没有过交手记录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后者是在非洲锦标赛中取得亚军后,通过世界排名进入本次世界杯比赛的队伍。俞觉敏说:“过去从没有跟阿尔及利亚队有过交手,对她们的风格和特点并不了解,明天的比赛将‘以我为主’,在赛场上做好自己,队员们在比赛中也争取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的比赛时间大多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10时和下午2时。这对于习惯在晚上进行比赛的中国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俞觉敏说:“客观上肯定会有些影响,但是这是组委会的安排,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只能争取适应好。”

  对于这样的比赛安排,姑娘们表示有点“苦不堪言”。这就意味着她们每天要早起,同时几乎没有时间睡午觉。这与她们平时的训练安排大不相同。不过,队员们仍然有信心打好每场比赛。主攻王一梅表示,争取尽快适应场馆和比赛时间,充分调动起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个球。

  对于首场比赛,队员们表示肯定要争取开门红。(吕敏)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