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老板“酒后吐真言” 炮轰中国足协政策腐朽

2011年11月05日11: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刚刚夺得中超冠军的广东恒大老板许家印前晚向中国足协开炮——在庆功会之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酒后吐真言”的许家印称,他给足协提了很多好的建议,韦迪主席和其他的领导都说很好,但最后都没有采纳。“这些陈旧的、腐朽的、落后的、错误的,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明显错误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改?”

  而在回答“假如你当中国足协主席,有何想法”这个问题时,许家印称,“以我管理企业的性格,凡是不合理的,统统改掉”。

  【亚冠】

  目标保八争四

  中超冠军的实现,让恒大成为大赢家,不但知名度远播在外,为恒大地产做足了广告,而且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表扬。所以对于明年的亚冠,许家印格外重视,他在媒体会上明确表示,“亚冠的目标是保八争四”,而且,“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亚冠需要多少我们投入多少”。

  对于“保八争四”的目标,许家印坦言“应该是够可以了,我们第一次打亚冠,心里还没底”!

  如果恒大真能拿到第四名,这将追平深圳队参加亚冠的最好成绩。深圳队之后,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极为狼狈,一般连小组都出线不了,即便出线,也在随后的淘汰赛中出局。

  为战亚冠,恒大计划在奖金政策上进行倾斜。“为了刺激大家更好地打好亚冠联赛,明年亚冠联赛我们计划采取‘513(即胜平负分别奖500万元、100万元和罚300万元)’的奖金政策”,许家印透露,“中超联赛上,我们初步确定采取‘X0X’,但是‘X’等于几现在没有确定,有可能是‘101’,也有可能是‘303’,这是我的想法,还要经过董事会讨论。”

  【外援】

  要引更高水平的

  为了实现“争四”的目标,许家印坦承,还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内外援。他透露,外援方面已经有了意向,就是前锋和中后卫。而在内援上,他表示,“要用足五个名额”。

  从恒大目前的外援情况来看,最有可能换掉的就是克莱奥。这位在欧冠比赛中屡有进球的射手,到了恒大后却成了“玻璃人”,一个赛季总共没踢过几场。虽然许家印没有点名,但他也提出了疑问,“如果一年打不上比赛,还能有好的状态吗?”

  在内援上,目前同恒大传出“绯闻”的不在少数,国足队长杜威以及国门杨智均在其中。许家印对内援未谈太多,但他表示,“一定会比今年的实力更强”。

  【炮轰足协】

  明显错误的落后的为什么不改

  谈到外援的事情,勾出来许家印满腹的怨气。当着全国一百多家媒体的面,许家印炮轰中国足协。

  “我们要面临双线作战,但一个球队只允许注册5名外援,这怎么能行?”许家印说,他之前就这个问题向中国足协韦迪等人提过建议,“放开外援数量”。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参加亚冠的球队,只允许3+1,即同时上场三名欧美外援,一名亚洲外援。

  “我们可以采取两种注册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许家印说,“专门打亚冠的外援,在亚足联注册,专门打中超的外援,在中国足协注册,这样不就行了?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之前我建议了很多次,都得到了高度的肯定,但就是办不了这个事情。”

  “这些陈旧的、腐朽的、落后的、错误的,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明显错误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改?”许家印称,他是酒后吐真言,“我说话比较直。所以,我们现在谁都不指望了,就拼命干吧。”

  在许家印看来,外援的数量,根本就没有必要限制,“高水平外援多了,我们的联赛更精彩了,球迷才会回到足球场。高水平外援,同时能带动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他举例说,“吴坪枫这么多年没有进过国家队,但是他现在就进来了。郑智这么大年龄了,又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所以我认为,引进高水平外援是完全可以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水平的,最终是为国家效力。”

  而在回答“假如你当中国足协主席,有何想法”这个问题时,许家印说道,“以我管理企业的性格,凡是不合理的,统统改掉。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