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恒大夺冠后再出大手笔 许家印7亿投资建设足校

2011年11月04日09:2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晚,广州市政府特别为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主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晚宴,在高科技打造的最丰盛视听盛宴中,大家共同庆祝和分享广州足球中超首冠的胜利与荣耀。广东省体育局以及广州市政府分别奖励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80万和300万夺冠奖金。就在广州恒大欢庆夺冠喜悦的同时,恒大集团再次抛出了“重磅炸弹”,不但明确了明年剑指亚冠的目标,而且公布了两个月来备受关注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最终落户广东清远。

  昨天15:00,恒大足球俱乐部与广东省清远市政府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首期恒大足校投入将达7亿元,学校首期占地1880亩,含全球最多的足球训练场76个,全球最大的足球中心大楼,体能训练大楼以及世界顶级的评测中心、技战术分析中心等。学校首期招收学生3150人、共63班126队、招收教职工及教练435人,计划于2012年9月1日正式开学,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足校建设在中国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根据这份协议,清远市政府出让218亩教育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给恒大,足球场等附属用地则以租赁形式解决,双方还对学校土地用途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即该土地使用权只可用作教育建设用地,而且须两年内将足校首期全部建成开学,如恒大将有关土地挪作非教育用途的,政府将有权收回土地。恒大主动公布协议内容并接受公众监督,这也就回击了业内个别人关于恒大是借足校来进行圈地的质疑。

  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为选定足校校址,前后奔波2个多月,考察了多个城市,最终确定清远,也是考虑到了清远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足球基础,当然还有清远市政府对足校的高度诚意、认可和欢迎。为此,清远市政府为恒大皇马足校的落户大开绿灯,为学校提供非常便利的帮助,如帮助解决学生的户籍问题,并为学校师资力量提供必要支持。此外,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足校的适龄球员有望代表清远市组队参加省级及以上的运动会,这不但为足校学生创造了参加大型比赛的良好机会,同时反映了清远市政府对足校发展的强烈信心。业界不少人士认为,恒大皇马足校落户清远,将在清远形成足球产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此外据记者了解,恒大皇马足校将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办学,着力培养足校学生的文化知识能力,而在足球专业方面,恒大将会聘请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或其他世界一流的足球俱乐部派遣足球教练,全权负责学校球员的日常训练工作。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