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中超亚冠四席位恐遭惩罚性削减 辽宁或打附加赛

2011年11月05日14:53
来源:东方早报

  辽足到底能不能打亚冠?这个提前庆功“跻身亚冠”的球队再度陷入迷茫。昨日有消息称,亚足联可能要调整亚洲各国联赛的亚冠名额,因中超一些俱乐部并未达到亚冠联赛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所以2012年中超四个亚冠名额很有可能被削减,那么赛季排名第三的辽宁将面临附加赛。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中国足协的具体经办人员,他告诉记者,“我只能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确切消息,一切要等到这个月的下旬亚足联会议召开之后才能确定。”

  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国足协上报给亚足联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一般来说很少有改动,但为何今年亚足联要拿中国开刀呢?记者获悉,2010年8月份,亚足联对亚洲各国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评估,共有11项内容,日本和韩国全部合格,而中国竟有4项不合格,分别是上座率、比赛运营、媒体宣传、基础建设。亚足联就向中国足协提出要求整改,但足协至今未对这些“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也没有给亚足联任何回复。或许正是这些不作为,导致了亚足联的选择——对亚冠名额进行再分配。现在有说法认为中国球队的名额可能被减为3.5个,即中超第四名球队将与东南亚球队争夺一个正赛席位。但中国足协早已确定了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的规则,如果2012年亚冠的名额真的减少为3.5个,谁该去打附加赛呢?是中超第三名的辽足,还是足协杯冠军?辽足俱乐部已表态不同意去打附加赛。

  本月20日,亚足联将召开会议,其中的一个议题就是针对亚冠名额分配的问题,“如果真的有变化(亚冠资格受限),也只能等到会议开始之后才能得知。”中国足协负责与亚足联对接的一位官员表示。

  ◎ 亚冠外的疑惑

  A、扩军:此前一直有消息说,为了顺应亚足联每年多打比赛的要求,中超将扩军到18甚至20支球队。但目前足协对此闭口不谈。如果中超依然要保持4支球队参加亚冠,扩军将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

  B、降级:有消息说,因涉嫌当年打假球,天津泰达(另一支球队为青岛中能)俱乐部将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的“秋后算账”时被勒令降级,这也是主帅阿里·汉离开的主要原因。

  C、反黑扫赌结案:已经进行了两年之久的反黑扫赌,时至今日仍未最终结案。有消息说,最后的审判肯定会在这个冬天公布。

  D、足代会:谣传了几年,足代会还是没有开。有消息表明,在蔡振华分管足球后,目前正在进行与中国足球相关方面的考察、统计和征求意见。一旦全部结束(包括反黑扫赌结案),就将正式召开。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