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许家印颁新规中超输赢同奖同罚 亚冠仍沿用513

2011年11月04日14:55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帆) 明年的中超联赛,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又给广州恒大立了新“军规”:赢球的奖金和输球的罚金一样多。

  昨天晚上,恒大队在广州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夺冠庆功宴,算是为这个喧嚣的赛季画上了句号。自从入主广州足球以来,恒大就几乎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一种全新现象的球队。老板舍得花钱,频出不同于其他队的“军规”,这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

  今年中超联赛恒大实行的奖金政策为“513”,即赢球奖500万,平局奖100万,输球罚300万。而外界关注的是明年征战亚冠的恒大,奖金政策又将会如何?

  俱乐部老板许家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经过一年中超的检验,恒大队在中超赛场完全承受得起大奖大罚的政策,因此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的奖金政策将肯定是“X0X”政策。

  也就是说,尽管单场比赛奖金多少还没最终确定,但必定的是恒大赢一场拿多少奖金,输一场也会扣罚多少奖金,而平球则不再给一分钱的奖励。这是一个两个极端的奖惩政策,许家印认为通过恒大的中超首年的成绩来看,球员们完全可以承受。

  另外,明年广州恒大将征战亚冠联赛,俱乐部已经将目标成绩定格为争四保八。不过,恒大在中超实行极端的奖金政策,明年在亚冠赛场则不会实行这样的做法。

  许家印透露,亚冠赛场将会沿用今年中超的“513”的温和政策。“我们是第一次征战亚冠,完全不知道亚冠的情况,所以心里是完全没底,在这个情况下,这更符合球队的实际情况。”许家印说。

  ●恒大“军规”

  “五必须”“五开除” 恒大规矩真不少

  1.赛季初,恒大颁布了“五必须”和“五开除”从严治军的思路。其中包括如队员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致意、致谢;必须做到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不准拉帮结派等。

  “五开除”则进一步树立了主教练的权威,第一条就是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另外四条旨在增强队员的职业道德,使用违禁药物、联赛期间抽烟喝酒、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都会被开除。

  2.俱乐部运用“513”的奖惩制度。另外,许家印表示,球队是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李章洙在队内具有绝对的领导地位。

  3.10月22日,恒大2比5惨败于江苏舜天。赛后,许家印要求,以李章洙为首的恒大教练组连夜开会总结,并且在第二天上交一份2000字的书面检讨。

  ●相关新闻

  预备队也添彩 国安又夺亚军

  继一队获得中超联赛亚军之后,国安预备队的小将们也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程。

  尽管一队在联赛收官战中不敌申花,可是在昨天与申花预备队的比赛中,国安小将们以1比0战胜对手。

  凭借本场胜利,国安预备队以19胜4平7负积61分,攻入67球的成绩获得了预备队比赛的亚军,冠军被山东鲁能获得。

  比赛中,谭天澄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他也以16粒进球成为了预备队比赛的射手王。申花的顾问可可维奇在场边观战时就对国安小将们的实力感叹不已,他说:“你们的年轻队员个个都很强啊,尤其是那个9号(谭天澄)真的不好对付。”

  并未参加与申花比赛的徐亮在预备队比赛中登场,赛后他表示:“没想到我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是这样完成的!今天第一次踢预备队的比赛,还是很激烈的。”

  今明两天,国安将继续在工体训练。文/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