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韩联赛错失亚冠三连庄 黄博文无缘过招梅西哈维

2011年11月05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幻灯:萨德亚冠捧杯张吉龙颁奖 亚洲新王者诞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上,亚冠联赛决赛中,全北现代经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6负于阿尔萨德,和冠军失之交臂。中国球员黄博文本场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在此前的亚冠征程中却有精彩表现。同时,失去了获得双冠王的机会,也遗憾的错失在世俱杯上过招巴萨的良机。

  亚冠半决赛前,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战胜伊蒂哈德,成为2009年以来第三支杀入亚冠决赛的韩国球队。黄博文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能参加该项赛事决赛的中国球员。本赛季亚冠决赛恢复单场决胜制赛事,拥有主场之利的全北无疑胜算更大,艾萨德在半决赛首回合欠缺职业道德的行为,引发与水原三星的“全武行”,此番做客之旅势成为所有韩国球迷的公敌。凭借李东国、埃尼尼奥等攻击手的出色状态,全北原本有望继2006赛季后,成为自浦项制铁、城南一和天马拿下2009、2010年亚冠冠军以来,完成韩国球队的冠军“帽子戏法”。

  2010年,黄博文曾随北京国安队止步亚冠16强。而本赛季在随全北现代队在1/8决赛击败天津泰达后,黄博文也将个人的亚冠最佳成绩提高到了8强,击败了大阪樱花又让他闯入了4强。在半决赛上,全北现代队的对手将是两届亚冠联赛冠军得主——沙特劲旅伊蒂哈德,两个回合全北现代以总比分5-3战胜对手,挺进最后的决赛。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杀进决亚冠赛。

  上月22日的韩国K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在主场0-0战平了大田市民,尽管K联赛仍有1轮比赛要打,但本场主场拿到的1分将确保全北现代获得本赛季K联赛常规赛的冠军,并且将直接进入K联赛最终的总决赛。这也意味着,黄博文向着自己第一个K联赛总冠军发起冲击。

  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黄博文一共有4次首发1次替补登场的记录,在和阿雷玛的交锋中攻入一球。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他都没有出战,但黄博文在此前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是全北现代最终挺进决赛的功臣。遗憾的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全北现代负于阿尔萨德,与亚冠奖杯失之交臂,而黄博文也只能遗憾地接受这个现实。无缘亚冠冠军后,黄博文失去了在世俱杯中与巴萨过招的机会,要知道在2010赛季世俱杯,亚洲冠军城南一和则进入到半决赛,包括现南昌外援高在成在内的城南球员都得到了与国际米兰交手的机会。而全北点球告负,黄博文则遗憾无缘和梅西、哈维等巨星过招,这对于24岁的小黄本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损失。

  虽然黄博文个人进球数据不算耀眼,不过在全北主帅崔康熙眼中,黄博文是全北队中场不可或缺的一个。后腰位置的黄博文更多的是作为中场的组织者,在后卫钱和攻击线中起到串联作用,而黄博文在全北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除了联赛的两个进球,黄博文也曾在亚冠赛场为全北攻入1球。只是可惜,相比联赛中的表现,黄博文在亚冠获得的出场机会较少,这也是他作为中国球员在下赛季努力的新方向。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