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世界杯-王皓负奥恰洛夫 许昕两分男团3-1进决赛

2011年11月05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许昕立功 男团3-1德国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展开男团半决赛的争夺。首盘,许昕3-0横扫鲍姆,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谁料继昨日输掉双打以后,王皓又在第二盘1-3负于奥恰洛夫,爆出一大冷门。好在王皓接着与马龙搭档双打扳回一分,随着许昕在第四盘3-0力擒斯特格,中国队3-1力克东道主跻身男团决赛。

  许昕3-0鲍姆

  首盘在两位中德新星之间进行,许昕迎战德国队的鲍姆。首局,许昕在发球、接发球环节表现出色,一度打出一波8-0,9-2领先。鲍姆追到6-9只差3分,许昕侧身抢攻连得两分,以11-6先下一城。次局鲍姆对许昕的发球依旧很不适应,许昕前三板积极抢攻,7-1拉开分差,以11-3再赢一局。鲍姆在第三局减少了前三板失误,一度3-1领先。尾局在激战到9平后,许昕把握住关键两分,还是以11-9拿下第三局,3-0,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王皓1-3奥恰洛夫

  第二盘由中国队的王皓迎战东道主名将奥恰洛夫。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稍慢,奥恰洛夫反手质量很高,一度6-2领先。王皓一度追到6-7只差一分。奥恰洛夫通过暂停稳住阵脚,还是以11-7赢得开门红。

  次局奥恰洛夫势头不减,开局4-1领先。王皓几次顽强追平。可惜在8平后,被奥恰洛夫上手连得两分,8-10面临局点。王皓回球出界,奥恰洛夫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奥恰洛夫一度4-2领先。王皓加强正手的上手,反超了比分。在被追到9平后,王皓连得关键两分,还是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奥恰洛夫反手质量较高,在4平后连得4分,8-4领先。在7-9落后的情况下,王皓接发球抢冲连得两分,顽强追到9平。奥恰洛夫接发球抢冲、反拉各得一分,还是以11-9将大比分定格为3-1,为德国队扳回一城。王皓则首次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输掉单打。

  马龙/王皓3-0斯特格/鲍姆

  王皓没有受到上场输球的影响,与搭档马龙迅速进入到状态,两人积极抢攻以11-5先下一城。马龙/王皓在第二局遭遇阻击,不过两人还是在7-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在4平过后,马龙/王皓积极上手,打出一波7-1,以11-5拿下第三局,从而3-0击败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

  许昕3-0斯特格

  许昕在第四盘出场,迎战德国的斯特格。许昕延续了在第一盘的好状态,开局6-1领先。斯特格一度追到5-7只差两分,许昕攻势不减,还是以11-6赢得开门红。许昕在第二局趁胜追击,竟一度10-0领先,许昕此后故意失误让给对手一分,还是以11-1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势头不减,以11-3获胜,3-0横扫斯科特,助中国队大比分3-1击败对手,昂首跻身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双重因素陡现男乒危机 奥运人选之争仍迷雾重重
·团体大赛骄人纪录遭终结 王皓一天双败走下神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