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汇丰赛决赛轮看点 麦克罗伊反击张新军或进前十

2011年11月05日2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已经完成了前三轮比拼,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将带着2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然而,他明天能否顺利举起生涯第一座世锦赛奖杯呢?从周六球场上球员的表现来看,一切都还未知,并且比赛打到最后越来越精彩,看点也很多。

  澳洲帅哥亚当-斯科特近来状态极佳,他当前只落后领先者3杆;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周六发威,抓住7鸟无一柏忌,显露出夺冠之气;中国年轻球员张新军异军突起,打出当天最低杆数64杆,令很多球员为之一震,也令本届汇丰冠军赛多添了一些中国元素。因此,周日会不会有匹黑马从后反超夺冠呢,亦或是领先组球员哪位发挥更加出色?以下让我们详细分析:

  看点一:雅各布森冲击世锦赛头衔

  瑞典人雅各布森上一次赢得欧巡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3年。时隔8年,他又一次有机会夺得欧巡赛冠军。2002年到2003年是雅各布森的事业黄金期,那个时期他接连斩获3个欧巡赛冠军。但此后7年,他从未染指过冠军。今年,他赢得了隶属于美巡赛的旅行者锦标赛冠军。

  周五,雅各布森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发挥稳健,抓住6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成功登顶。周六,瑞典人延续了周五的好状态,同样抓住6只小鸟,但吞下了一颗柏忌,交出67杆低标准杆5杆,将优势扩大到2杆,周日将在决赛轮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雅各布森并不愿意承认过去几年事业处于挣扎期,“去年,我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列第43位,我不认为自己有多糟糕。其实我一直都还算稳定。我2003年赢了一些冠军,只不过今年又赢了而已。”看来,瑞典人对自己还是充满自信的。

  看点二:斯科特成同一赛季世锦赛双冠王

  澳洲帅哥自从与伍兹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合作以来,状态与以前判若两人。八月份,斯科特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头衔。后来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7名,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8名,并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6名。斯科特在本周汇丰冠军赛上发挥也不错,在次轮过后处于并列第2位。周六虽然在前九洞打得比较混乱,以+1杆转场,但是他在结束的三个洞却打出-4杆,最终在54洞过后落后领先者3杆,仍然有望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成为继伍兹、菲尔-米克尔森之后第三位在同一赛季夺取两个世锦赛头衔的球员。

  另外,斯科特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周五在球童晚宴上发表关于前老板伍兹的种族主义评论之后,引起球员和球童的广泛反响,斯科特也因此被夹在中间,虽然他已为威廉姆斯进行了辩护,但毕竟还要面对外界的压力,他在决赛轮还会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吗?值得我们关注。

  看点三:麦克罗伊周日发力缩小欧巡奖金榜上与唐纳德的差距

  麦克罗伊周六终于苏醒过来,继前两轮发挥平平,分别交出70-69杆之后,周六抓住7只小鸟没有吞下一颗柏忌,拿到65杆低标准杆7杆,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为4杆,显露出夺冠气质。麦克罗伊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上周他在非正式比赛上海名人赛上卷走了200万美元冠军奖金,当然那笔奖金无法计入欧巡奖金榜。本周的汇丰冠军赛总奖金达700万美元,冠军将独享120万美元,这笔奖金将计入欧巡奖金榜,如果夺冠,势必会缩小他与当今欧巡奖金榜领头羊卢克-唐纳德的差距,向个人首个欧巡奖金王进发。

  看点四:张新军刷新中国球员世锦赛成绩

  张新军到目前为止成为本届汇丰冠军赛的一大亮点。这位陕西年轻人首轮表现并不好,只拿到74杆高标准杆2杆,可是他在周五拿到68杆低标准杆4杆,使自己在记分榜上跃升20位。周六,张新军更是演绎神奇,抓住8只小鸟,没有吞下一颗柏忌,在大牌球手云集的世锦赛场打出全场最低杆数----64杆低标准杆8杆,他因此在记分榜上继续大踏步前进,从前一晚的并列第34位升至当前的并列第8位。当天仅有两人打出这个杆数,另一人是美国球员哈里森-弗拉泽尔。

  张新军获得过两届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周六完成比赛之后,他说,“64杆是一个意外,可是比赛开始之前,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低于标准杆4杆、5杆。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我告诉自己要忘掉那个成绩,重新开始。我在后九洞打得也很好。今天我的铁杆和推杆都打得很好。我没有给自己设定名次上的目标,明天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杆。”张新军的表现承载着中国球员的希望,希望他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继续稳扎稳打,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