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场外花絮

汇丰赛麦克罗伊女友助阵 “沃兹罗伊”增值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2011年11月02日14:09
麦克罗伊与沃兹尼亚奇
麦克罗伊与沃兹尼亚奇

  昨天下午,汇丰冠军赛开赛前的选手见面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维斯特伍德、今年大满贯新科冠军麦克罗伊和布拉德利、世锦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卫冕冠军莫斯利五人一齐亮相外滩半岛酒店天台。但摄影记者的镜头全聚焦在一位姑娘身上,她就是女子网坛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麦克罗伊的女友终于现身了,而且大方合影、大秀甜蜜。

  互相探班已成习惯

  早在美兰湖,记者们已经翘首等待着沃兹的出现了——这“小两口”互相探班已成习惯,她没有理由不来。

  今年温网,纳达尔说麦克罗伊要来看他,北爱尔兰小子其实先看了沃兹尼亚奇。但8月之后恋情才真正曝光,麦克罗伊和沃兹被拍到当街热吻,那还有什么好藏的呢? “男主”大方承认,“女主”也不遮掩,成天在“推特”上“@”对方。麦克罗伊在“探班”方面更为主动,今年美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WTA总决赛他都在那儿,从微博上发的照片看,他跟沃兹的家人以及整个团队都相处不错,一群人一起用餐,顺利过了“老丈人”这一关。

  现在沃兹的赛季已经结束了,飞到上海给麦克罗伊加油成了她最重要的事。虽然周日麦克罗伊否认女友已在上海,但有确切消息称,沃兹确实搭乘的是上周六晚伊斯坦布尔到上海的航班。或许这是经纪公司的又一个安排,有意让她到汇丰冠军赛再亮相,又不抢男友夺冠日的风头。

  挣钱要趁早

  出名要趁早,挣钱也要趁早。上周,因为奔着超越大满贯赛事的2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来上海,尤其是之前同样冲着高额出场费在中国打邀请赛,而不去欧巡的葡萄牙大师赛以及欧巡、同时也计入莱德杯排名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麦克罗伊被媒体批了。但公平地说,李·维斯特伍德不是前两个比赛也都在上海吗?美兰湖出赛阵容那么齐整,堪比世锦赛级别的汇丰冠军赛,大牌们谁不是奔着钱来?近两年伍兹统治力消失,高尔夫的奖金库刚对所有人开放,美金就在那里,你不拿,总有人拿。

  美兰湖一站的冠军奖金,刚好等于葡萄牙和安达卢西亚两站的总和,麦克罗伊的数学不差。更何况,在“冲刺迪拜”的竞争中,他已经大大落后于英国人卢克·唐纳德,即便汇丰的冠军到手,然后再赢一站欧巡,也就是计划中的USBC香港公开赛,他跟世界排名第一的唐纳德之间仍有约合23.5万美元的总奖金差距,而且几乎不可能在赛季结束时实现超越。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的赛事,麦克罗伊都是在前经纪人钱德勒安排下确认的。而新经纪公司、新经纪人的影响,要等到下赛季才能看到。而已经有消息说,下赛季麦克罗伊将投入美巡,至少打15场比赛。他开球比较高,这种技术风格也被认为更适合美巡。

  “沃兹罗伊”增值50%

  沃兹和麦克罗伊恋情曝光后不久,就在 “推特”上秀了一支印上“Wozzilroy(沃兹罗伊)”的高尔夫球杆,罗伊送的全球限量惟一款爱情纪念球杆。而这个浪漫的名字也是罗伊发明的,亲密得像是要彼此嵌进对方生命里似的。

  现在,国际高尔夫球界著名的公关媒介机构“brandRapport”的体育经纪人尼克·库雷从专业角度对 “沃兹罗伊”这个名字进行了价值评估,认为比 “沃兹尼亚奇”+“麦克罗伊”增值50%。要知道,独立的沃兹尼亚奇已经是全球市场价值排名第9的运动员了,麦克罗伊暂列第21位。而以本赛季奖金计,麦克罗伊已挣到约合1514万美元的奖金,包含美兰湖的200万美元冠军奖金以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而卡罗琳·沃兹尼亚奇虽然又没拿到大满贯,但奖金也超过了1000万美元,而赛季总收入将接近1300万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两人成为一对后,麦克罗伊难得地频频登上时尚类、八卦类的女性杂志,跨界发展的潜力大增。这些杂志之前绝对不会看一眼高尔夫选手——两年前的伍兹除外。

  体坛第一情侣

  虽然体育界早有 “阿加西和格拉芙”这样的绝配,但“30岁爱情”且十多年前的故事,哪有正在上映的“大学生纯爱剧”好看呢?虽然阿加西和格拉芙一共拥有30座大满贯、2枚奥运金牌和对网坛长久的统治,“沃兹罗伊”只有1座大满贯和一个世界排名第一,但经济价值上后浪推前浪,不用说。

  莎拉波娃与武贾西奇的市场价值也不低,但由于两人水平相差太远,订婚后也未能形成合力。莎拉波娃仍是当今女运动员中身价最高者,她去年总收入高达2500万美元,正好是列女选手第二位的沃兹的两倍。但武贾西奇实在不给力,NBA合同才一年500万美元,跟“伍兹接班人”的麦克罗伊没法儿比。可惜另一对 “网球+高尔夫”的金童玉女配,伊万诺维奇和亚当·斯科特去年已经分手,不然虽然经济上不能跟“沃兹罗伊”匹敌,但养眼程度还是可轻松超越。至于辛吉斯与塞尔吉奥·加西亚的恋情,那只是公主众多关系中的一段,现在想来实在缺乏美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