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亚洲外援同样能尽独狼之责 佛山新领袖呼之欲出

2011年11月06日0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组图:王仕鹏组织进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1月5日,CBA季前赛深圳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广东东莞银行队与佛山龙狮队的一场比赛中,佛山龙狮队翻盘未果,以96比97遗憾负于卫冕冠军。上一场战胜东莞新世纪队的比赛中,佛山队亚洲外援马丹利表现出色,成为球队翻盘的策动者。本场比赛他依旧是佛山队外线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全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最后时刻,马丹利与王仕鹏互飙三分,让07年亚锦赛得分王的风采在中国联赛重现。

  马丹利本场与罗智组成了后卫线的先发。比赛开始后,他依靠着出色的防守意识连续抢断发动快攻,尽管广东队周鹏在防守端有如神助,连续送出大帽,但是马丹利还是保持相当的冷静。第一节,广东队再一号位上陆续派出陈江华和史鸿飞,此时马丹利担当控卫,他连续用正面突破撕开广东队的防线。由于身高体重上的巨大差距,无论是陈江华还是史鸿飞都拿他没有办法。

  佛山队上赛季结束后获得了难得的亚洲外援的名额。马丹利来到球队后理所当然地成了佛山队新赛季最大的优势。佛山队不需要他像多希特那样在篮下猛冲猛打,也不需要他像格林那样完成犀利的突破。他就像是佛山队的“节拍器”,在后场掌控节奏,发动进攻。

  下半场比赛,佛山队派上三外援。马丹利在右翼果断出手三分命中,球进,在造成陈江华打手犯规。这一记“打四分”很快止住了佛山队的颓势。虽然马丹利在场上的运动能力照07年相比已经下降很多,但是他的大赛经验足以为这支年轻的球队稳定军心。第三节后半段,他利用突破造成王征五犯离场,随后又助攻何奔快攻上篮得手,佛山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与上一场一模一样的大反击。

  末节比赛,佛山队一直将比分咬到最后。广东队派上年轻球员一度吃紧,随后换上王仕鹏开始狂飙得分。第四节末段,王仕鹏连砍10分,令佛山队防不胜防。怎样遏制已经无解的王仕鹏?唯有进攻得分。马丹利连续在三分线外命中两记三分回敬广东7号,把比赛拖入最后一刻。

  尽管在最后时刻马丹利两罚一中导致佛山队最终失去了扳平比分进入加时的机会,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马丹利在球队中已经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过去一个赛季,马布里是佛山的精神领袖,场上核心,是这座城市的篮球名片。马丹利虽然名气与独狼相差甚远,但是在球场上,他完美地接替了马布里在球队中的工作,那就是组织进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冲击胜利。马丹利的到来让人们相信,新赛季,佛山依旧有领袖。(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