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汇丰冠军赛凯梅尔反超夺冠 张新军并列13创历史

2011年11月06日15:56
来源:搜狐体育
张新军创汇丰赛中国球员最好成绩(点击看更多组图)
张新军创汇丰赛中国球员最好成绩(点击看更多组图)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周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打出漂亮的63杆低标准杆9杆,总杆268杆低标准杆20杆,从后赶超上来,以3杆优势夺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成绩 战报:首轮 次轮 第三轮 决赛轮

  德国球手凯梅尔曾经坐过世界第一的头把交椅,周日他开始比赛的时候落后当时的领先者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5杆,不过他在自己最后12个洞狂抓9只小鸟,不仅弥补了差距,更是升至记分榜首位,捧起了生涯首个世锦赛奖杯。

  次轮以及第三轮领先者雅各布森周日只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他的总杆是271杆低标准杆17杆,单独获得亚军。北爱尔兰球手格雷姆-麦克道维尔交出67杆低标准杆5杆,总杆再落后一杆,单列第3名。

  北爱尔兰超人气明星罗里-麦克罗伊周日的表现没有周六那么漂亮,他在决赛轮抓住5只小鸟,不过也吞下2颗柏忌,以69杆低标准杆3杆收杆,总杆为273杆低标准杆15杆,与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65杆)以及英格兰球手保罗-卡西(67杆)一道,获得并列第4名。

  中国球员张新军尽管在第16洞四杆洞擒获一头老鹰,在第18洞收获小鸟球,但是也吞下三颗柏忌,全天拿到72杆标准杆,总杆278杆低标准杆10杆,落后冠军10杆,获得并列第13名。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的最佳成绩。

  吴阿顺周日发挥不佳,打出78杆高标准杆6杆,总杆289杆高标准杆1杆,从前一晚的并列第30名跌落下来,最终获得并列第49名。梁文冲周日拿到76杆高标准杆4杆,总杆292杆高标准杆4杆,名列并列第62。袁浩同样拿到76杆高标准杆4杆,他的总杆是300杆高标准杆12杆,在78名选手当中排在第74位。

  26岁的德国人自从今年一月份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以来还没有再夺过冠军,一月份的那场胜利把他送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可是谁曾想到他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这么高调,周日打出的63杆是赛事冠军在最后一天打出的最低杆数。

  凯梅尔周日横扫整个阵容,开始决赛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5杆,凯梅尔开局连续拿到6个帕,之后在最后12个洞里狂抓9只小鸟,暴风骤雨般地夺取了冠军。“这是自我转职业第一年在德国EPD巡回赛上打出59杆以来,第一次像那样狂抓小鸟,”凯梅尔告诉记者,“我感觉在来这里之前几周,我一直打得很好,现在在一场世锦赛里做到了,感觉很美妙。到现在为止,我拥有一个漂亮的赛季,尽管我在阿布扎比赢得了一场汇丰赞助的比赛,但是在上海这里赢得汇丰冠军赛,感觉非常棒。”

  凯梅尔的冲刺始于第7洞。在那个洞他从果岭边上的沙坑里救援的时候抓住一只小鸟。“在那之后,”凯梅尔说,“我想我没有错过一个击球或者一个推杆。但是只有在第17洞拿下那只(20英尺的)小鸟的时候,我觉得我要赢这场比赛了。”

  凯梅尔的这场胜利使他在欧巡奖金榜上升至第2位,他现在比欧巡奖金榜领头羊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落后102.6万欧元,但比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领先10.5382万欧元。

  雅各布森六月份赢得旅行者锦标赛之后获得了本周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他以一颗柏忌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比赛,不过在抓住4只小鸟之后,他仍位于记分榜榜首。瑞典人在第14洞过后无法再次抓鸟,相反,他在第17洞吞下柏忌之后葬送了他夺冠的希望。

  本周超人气明星麦克罗伊开始当天比赛的时候落后领先者4杆,他在自己前两洞抓住小鸟,早早地发起挑战,因为他知道自己只有获得冠军或者亚军,才有可能在世界排名上超过李-维斯特伍德。然而,麦克罗伊错过了两个短推,最终落后凯梅尔5杆,获得并列第4名。

  本届比赛,张新军是中国球员当中的亮点。第一天,张新军状态一般,打出了74杆,而第二轮他的状态回升攻下了68杆,第三轮表现异常抢眼,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让他成为了单日最佳。周日决赛轮,他与保罗-卡西以及最终的冠军凯梅尔同组,两人打得都很出色,这也给张新军一些压力。张新军说,“能跟他们俩一组真的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征战这么多年美巡赛,有很多经验和球技需要我去学习,凯梅尔今天后9洞的表现让我太佩服了,7个小鸟只有两个帕。”

  张新军周日倒数第三组出发,从首洞开球。前九洞,他发挥并不好,在第6洞、第8洞和第9洞吞下三颗柏忌,没有抓获一只小鸟,以+3转场。来到后九洞,张新军稳扎稳打,一连拿到6个帕。可是从第16洞到第18洞,张新军打出和次轮一样的结果,在第16洞四杆洞擒获老鹰,在第18洞收获小鸟,一举弥补了前九同的三颗柏忌,交出72杆平标准杆的杆数,最终获得这场国际比赛的并列第13名,成为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