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黄飚:马龙聪明却存在一问题 韩国新星很有威胁

2011年11月06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子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男团决赛压轴进行,中韩两队连续三届争冠。首盘,马龙3-1逆转柳承敏,许昕在第二盘经过五局苦战险胜金民石,随着马龙/王皓在第三盘3-1力克吴尚垠/金民石,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韩国队,实现了男团四连冠。央视主持人蔡猛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

  第一盘,对于马龙的优点与问题,黄飚表示,“马龙的打法比较先进,比较聪明,有自己的思想。保持打法凶狠之外,比较有智慧。不过马龙因为比较聪明,有时候过于坚持自己的想法,在与教练的沟通上存在一定问题。”蔡猛则点评道,马龙是技术最全面的运动员。

  柳承敏拿下了第一局,黄飚表示柳承敏值得警惕,“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尤其是关键的时候,他的潜能是无法估计的。”对于马龙的表现,黄飚总结道,“第一局还是有点紧,经过调整以后,状态都发挥出来了,第一场面对柳承敏这样一个凶猛的对手,能够自如把握场上的节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这是不容易的。”

  第二盘,许昕在前三局1-2落后,黄飚分析道,“许昕在短球或者长球第三板,他摆脱不了金民石。”黄飚同时认为,金民石还是相对有实力的,“金民石正手那一板爆冲,杀伤力还是很大的,小球控制能力很强,手上感觉比较好。”对比吴尚垠,“他比吴尚垠的全面性好,能力强,他各方面几乎都比较综合,长球、短球,包括发球也不错。”

  黄飚认为许昕逆转在于两点,加强正手进攻,另一方面心理稳定了下来。黄飚总结道,“这场球对许昕是非常有价值的一场球,在自己打不通的情况下,怎样限制住对手,不让对手得分,最终进入自己的节奏,取得了胜利。另外金民石很有实力,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

  通过韩国队本场比赛的布阵,黄飚认为他们还是很有想法,既想锻炼年轻选手,另一方面又想赢。最后黄飚对本次团体世界杯男队的表现总结道,“年轻队员经受住了考验,老队员的状态,则面临着挑战。”(搜狐体育 陶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