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中国乒乓球太强已独孤求败 男乒四连冠女乒五个

2011年11月08日09: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同样是世界杯,在德国进行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远没有女排世界杯关注度高,并不是说乒乓球这项运动无人问津,只是中国乒乓球实力太强已经独孤求败,6日晚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展开最后的争夺,中国女乒没有悬念的以3:0横扫日本获得5连冠、中国男乒同样横扫韩国夺得4连冠。

  女团决赛率先开战,中国队在前两场都使用同一阵容,不过施之皓对决赛阵容进行了微调,郭跃顶替丁宁出场。不过无论是换谁中国女乒都有着绝对的实力。首盘比赛李晓霞横扫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第二盘郭焱对阵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也基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三盘郭跃/李晓霞搭档对阵石川佳纯/福原爱,仍然是轻松地以3:0拿下,最终中国女乒以不失一局的超级优势横扫日本获得世界杯的五连冠。

  在女团决赛之后,压轴大戏男团决赛随之打响,但这个压轴大戏依然是毫无悬念。首盘比赛,小将马龙登场,尽管韩国名将柳承敏以13:11先下一城,但随后三局马龙打得柳承敏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三局比赛只让柳承敏得到了15分,最终马龙以3:1战胜柳承敏为中国取得开门红;第二盘由许昕对阵金珉锡,这场比赛进行的还算比较激烈,两人你争我夺让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决胜局许昕没有让冷门发生,以11:8拿下。最后一场双打比赛王皓与马龙搭档轻松3:0拿下,帮助中国男乒实现世界杯的4连冠。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