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失误大战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获世界杯两连胜

2011年11月08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女排首局慢热3-1逆转 王一梅突破三人拦网


组图: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第二阶段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女排。第一阶段比赛,中国女排取下2胜1负战绩排名第五,多米尼加则1胜2负排在第九。最终经过一番激战,中国女排3比1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3比25、25比13、25比19和25比18。技术统计>>

  多米尼加女排是中北美洲女排锦标赛的亚军,此前,多米尼加女排曾两次征战世界杯,2003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第10名和第9名。今年的女排精英赛和大奖赛上,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三度交手,中国女排以三个3比0干净利落的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文,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多米尼加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里维拉和克鲁兹,副攻伊芙和朗登,二传玛尔特,接应卡布拉尔和自由人卡索。

  第一局:中国23比25多米尼加

  卡布拉尔二号位进攻率先得分,王一梅和张磊失误连送两分后,中国女排0比3落后。克鲁兹四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得手后,中国女排也以3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强攻、马蕴文背飞和里维拉扣球出界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随后惠若琪利用拦网和强攻连得三分,多米尼加二传失误后,中国女排追至14比15。克鲁兹强攻命中,中国女排也以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磊三号位强攻和王一梅四号位轻打得手,中国女排首次反超对手,比分为17比16。随后中国女排再次起伏,失误送给对手两分,多米尼加趁机将比分拉开至20比17。克鲁兹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也以23比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25比13多米尼加

  开局中国女排1比3落后对手,克鲁兹四号位强攻打在标志杆上,中国女排也以4比3趁机反超对手。徐云丽单人拦网得手后,中国女排以8比7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多米尼加失误连续送分,中国女排也以11比9保持优势。克鲁兹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以14比11领先对手。惠若琪四号位强攻造成多米尼加拦网出界,中国女排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吊球得两分,王一梅二号位后攻命中,杨珺菁拦网得分,克鲁兹扣球失误后,中国女排21比12将比分拉开。第二局比赛失去悬念,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后,中国女排也以25比1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25比19多米尼加

  开局双方战成4比4,魏秋月两次球得手后,中国女排6比4领先对手。王一梅拦网和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里维拉四号位平打失误,魏秋月和张磊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也将比分拉大至10比4。魏秋月单人拦死克鲁兹的强攻,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13比8领先。徐云丽三号位短平快砸中,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命中,中国女排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19比12领先。王一梅四号位直线命中,中国女排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克鲁兹发球失误后,中国女排25比19赢了第三局。

  第四局:中国25比18多米尼加

  开局中国女排取得3比1领先,张娴一传垫飞后,多米尼加将比分反超至6比4。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得手,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以8比7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单人拦网得分,王一梅四号位轻打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大至10比7,多米尼加主帅被迫叫了暂停。比奈特发球连续破坏中国一传,多米尼加趁机将比分追成15平,徐云丽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后,中国女排也以16比15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失误送给中国三分,杨珺菁二号位背溜得手,张磊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21比16将比分拉开。杨珺菁、张磊和徐云丽三人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也25比18拿下第四局。(搜狐体育 康小欣)

  你怎么看女排的逆转,你最担心女排哪个方面?欢迎参加搜狐体育调查:

1.你怎么看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 有所保留,赢了就好
  • 首局没睡醒,丢一局不应该
  • 后边继续努力

2.你现在最担心女排什么?

  • 能不能拿前三进而直通伦敦
  • 输赢其次,能不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 和巴西、美国、德国、塞尔维亚强队不知能打成什么样
  • 队员保持状态,减少伤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再胜一场,女排姑娘加油!
虽然第一局打得不太理想,但仍然值得鼓掌!
下场加油,女排姑娘!

相关新闻: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砍16分
·冯坤:高兴妹妹们打出气势 1环节成强弱队临界点
·洪钢:女排串联问题凸显 好攻手能弥补二传不足
·李晖微博:女排第一局还是没睡醒啊,开局还是慢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