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2011年11月08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视频-女排首局慢热3-1逆转 王一梅突破三人拦网


  北京时间11月8日,在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第四轮争斗中,中国队以3-1逆转中北美洲亚军多米尼加女排成功索取三分。本场比赛,大梅后发制人令人欣喜;而魏秋月本场比赛三次施以二次吊球显露了上佳球技。

  王一梅:8分(本场总得分14分)

  开局,大梅的进攻接连受阻,0-2落后时,由于过于急躁进攻直接出界。此外,防守端与队友互让及进攻失误均显露状态低迷。直到第三局,大梅状态才有所恢复。第四局6平后五记调整攻及拦网和发球接连得分赢得胜势。

  惠若琪:8分(本场总得分16分)

  首局中段依旧落后时,惠若琪后攻及前排拦网力助全队将比分迫近。第三局5-4领先时,曾利用自己一轮发球带动队友打出一波5-0的得分小高潮彻底击溃对手斗志。本场比赛,小惠的正常发挥也令全队成功索取三分。

  张磊:7.5分(本场总得分11分)

  首局15-16渐迫近比分之际,张磊的前交叉进攻将比分在该局首次扳平。次局开局依旧吃紧时,张磊战术进攻得到展现。不过,在第四局中段一传接连两次失守曾险些让优势尽丧。

  杨珺菁:8分(本场总得分14分)

  开局不利0-3和1-6落后时,杨珺菁两记背飞及发球得到3分,成为全队此阶段唯一得分手。随后三局,其仍旧展示多种快攻手段称得上是全队的“全面手”。

  马蕴雯:5分(本场总得分1分)

  首局4-9落后时,马蕴雯背飞曾有过表现,但在后段17-18关键追分阶段,自己的拿手绝活直接出界实属不该,这位老将没有起到稳定局势的效果,随后被徐云丽直接替换下场。

  徐云丽:8分(本场总得分12分)

  首局17-19落后时,大徐顶替发挥欠佳的马蕴雯登场。次局7平时,硬朗的拦网封住对手吊球将比分反超;该局中段由于攻传失配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但未受及影响,随后一轮发球除直接得分外,还力助球队连涨5分堪称本场比赛逆转功臣。

  魏秋月:8分(本场总得分5分)

  首局9-14落后时,利用二、三号位牵扯,传接惠若琪后攻形成空网进攻曾暂时摆脱危情。次局16-11领先时虽与张磊联络现短路丧失一次良机,但随后凭借三次二次吊球出其不意,及拦网连续护助算是将功补过。

  张娴:7.5分

  本场比赛,张娴除在第四局面对德拉-克鲁兹的大力跳发出现失误外,在多数时候还是力保了一传和防守的稳固。第三局4平时闪出对手一记发球出界,也曾显示了老将出色的预判力。

  陈丽怡:6分(本场总得分0分)

  首局局末,陈丽怡顶替大梅上场发球及进行后排防守,只是可惜这次发球未起到应有效用。(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砍16分
·冯坤:高兴妹妹们打出气势 1环节成强弱队临界点
·洪钢:女排串联问题凸显 好攻手能弥补二传不足
·李晖微博:女排第一局还是没睡醒啊,开局还是慢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