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赛事信息

女排世界杯第4日:美意4连胜领跑 巴西3-2韩国

2011年11月08日1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广岛和富山两赛区重燃战火,A组中国女排以3-1逆转击败多米尼加队获两连胜上升到第三,意大利和日本两强分别以3-0零封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B组美国女排以3-0零封肯尼亚队,携手同样是四连胜的意大利队领跑群雄;巴西女排则是鏖战五局以3-2力克韩国队惊险过关,德国女排随后以3-2险胜塞尔维亚队复仇成功。

  A组:广岛赛区

  中国3-1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在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在广岛赛区的首场较量中开局明显慢热,小球串联和攻传配合相继失误,被多米尼加女排首先是以25-23抢占先机;随后,女排姑娘们及时调整状态,连扳三局以3-1完成逆转拿下世界杯的两连胜,后三局比分相继是25-13、25-19和25-18。

  意大利3-0阿根廷

  面对实力稍逊此前两胜一负的阿根廷队,意大利女排启用波塞蒂姐妹与恒大新外援科斯塔格兰德联手两翼首发,并且启用安扎内罗顶替阿里格蒂与吉奥里搭档副攻,在激战1小时02分钟后,直落三局以3-0横扫南美洲亚军喜获四连胜,三局战果是25-19、25-10和25-19。

  日本3-0阿尔及利亚

  广岛赛区第三场,日本女排坐镇主场通过1小时04分钟的比赛较量,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三局比分是25-8、25-10和25-17,进攻核心迫田纱织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进账19分、1分和1分,毫无争议地以独得21斩获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B组:富山赛区

  美国3-0肯尼亚

  美国女排在富山赛区的首场比赛中,派遣出主攻巴博扎和霍琦、副攻斯科特和塔马斯、接应汉尼夫、二传A-格拉斯、以及自由人戴维斯等替补阵容出战,最终以3-0横扫非洲冠军肯尼亚队斩获四连胜,三局战果是25-16、25-13和25-21。肯尼亚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以31-37、5-6和3-11处于下风,并且在主动失误方面以21-11比美国女排多送出去10分。

  韩国2-3巴西

  此前三连败的韩国女排在富山赛区第二场,安排金敏智顶替朴贞娥与金延璟搭档主攻,副攻改由金熙珍和金世英联手、二传崔允旭、接应黄延洙、以及自由人南在允首发亮相;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则是派遣主攻帕乌拉和玛丽安妮、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萨、二传丹尼尔-林斯、接应谢拉、自由人法比出战。

  第一局,巴西塔伊萨短平快和帕乌拉平拉开领先到2-0和6-3。在落后暂停到4-8时,韩国黄延洙斜线和金敏智拦网迫近到7-8,不过崔允旭和金熙珍攻传失配又落后到8-13,好在巴西女排失误迫近到13-14,并且利用金熙珍快攻反超到16-15。战至22-18时,韩国女排在连丢两分后利用金延璟直线界内以25-22先胜。

  第二局,韩国金延璟重扣和后攻在开局战平到2-2和5-5,不过巴西法比亚娜短平快领先暂停到8-7。韩国女排在10-9领先后连丢三分请求暂停,反击手段又被抑制以16-11被反超。巴西塔伊萨发球落在界内,韩国女排在暂停后追分到16-20。战至23-17后,巴西女排利用对手连击和发球失误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韩国金延璟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开局从2-4落后反超到5-4,并且双人拦死帕乌拉领先到8-4。不过,韩国黄延洙斜线出界和金敏智强攻被拦,分差暂时被缩小到8-9,好在金延璟和黄延洙反击轻吊再度扩大到15-11。巴西女排在落后到13-18后安排萨萨替换下玛丽安妮,韩国金延璟打吊结合领先到20-15,随即拦死萨萨强攻以25-21再胜。

  第四局,巴西谢拉强攻以5-1赢得先手,在领先到8-2后扩大分差到13-5时,迫使韩国女排落后8分主动暂停。在落后到6-16时金延璟下场休息,巴西女排推攻后场落在死角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随后利用黄延洙扣球出界以25-13将局分追平到2-2。

  第五局,韩国金延璟强攻相继命中开局领先到3-2,随后在黄延洙后攻下网被反超到6-4,可惜金延璟后排轻吊下网以5-8落后交换场地。巴西谢拉后攻斜线落在界内领先到10-6,并且利用玛丽安妮后攻、金延璟暴扣出界、金熙珍短平快失误,以15-8送韩国女排四连败,头号球星金延璟独得29分获当场得分王,接应黄延洙和巴西谢拉同是进账19分。

  塞尔维亚2-3德国

  塞尔维亚女排此前在欧锦赛决赛以3-2险胜德国队首度夺魁,今天在富山赛区第三场启用副攻拉西奇和科斯马诺维奇,两翼莫尔纳、韦索维奇和布耶利察,二传安东尼杰维奇、自由人波波维奇登场,恒大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因伤未首发;德国女排则是派遣主攻格伦和布林克、副攻福尔斯特和苏希克、接应科祖什、二传维斯、自由人提切里希亮相。

  第一局,塞尔维亚拉西奇快攻和拦网成功领先到3-2,并且通过科斯马诺维奇快球领先暂停到9-8。德国格伦和科祖什在两翼位置强攻突破将比分追平到13-13,并且通过苏希克快球和布林克发球反超到18-17。战至21-19后,德国女排利用苏希克快球和拦网以25-22胜出。

  第二局,塞尔维亚莫尔纳强攻和苏希克快球以5-2抢占先机,科斯马诺维奇快球继续领先暂停到8-4。在改写到11-8和14-11后,塞尔维亚莫尔纳突破命中在暂停时领先到16-12。此后,德国女排在14-19落后时连追5分,塞尔维亚韦索维奇发球和布耶利察突破在24-24平后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塞尔维亚替补马来塞维奇暴扣领先开局到5-3,德国科祖什强攻连番命中追平到10-10,并且通过维斯二次球和布林克拦网反超到15-14。比分稳步提升到19-18和22-21后,德国苏希克快球命中领先局点到24-23,而后再度短平快反击得分以25-23惊险胜出。

  第四局,塞尔维亚安东尼杰维奇二次球两度偷袭成功开局领先到6-3,德国格伦强攻反击、以及利用对手失误追平到6-6,随后拦网建功在暂停时反超到8-7。不过,塞尔维亚马来塞维奇两度强攻命中以12-10和22-20夺回主动,并且通过苏希克拦网和布耶利察重扣以25-23扳平局分到2-2。

  第五局,德国科祖什强攻命中和跳发得分在4-4平领先暂停到8-5,格伦在改写比分到10-8后暴扣成功巩固优势到12-9,并且利用替补阿皮茨拦网锁定比分到15-11成功复仇。塞尔维亚女将拉西奇劲收23分得分最高,德国格伦和科祖什同时斩获22分紧随其后。(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砍16分
·冯坤:高兴妹妹们打出气势 1环节成强弱队临界点
·洪钢:女排串联问题凸显 好攻手能弥补二传不足
·李晖微博:女排第一局还是没睡醒啊,开局还是慢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