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连续三场中国队得分王 惠若琪演女排版“米莱”

2011年11月09日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生活中的惠若琪打扮得很“潮”。
生活中的惠若琪打扮得很“潮”。

惠若琪为排球付出了很多
惠若琪为排球付出了很多

  晶报记者 钱擎

  说她漂亮,她乐意,说她球打得好,她更高兴,这就是爱笑爱哭爱潮的90后女孩惠若琪。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昨天结束第四轮,中国队以3∶1逆转中北美洲亚军多米尼加女排。队中最亮眼的,就是90后主攻手惠若琪。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场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球场上犀利,生活中的惠若琪其实是个富家女,这让人很容易想起偶像剧《奋斗》里的女主角米莱。

  爱美之心

  琪亦有之

  见过在比赛现场和裁判撒娇的吗?换个流行词,卖萌。双鱼座的惠若琪,昨天就上演了一把卖萌逼宫裁判的好戏。

  中国队昨天十分慢热,一个个变成瞌睡虫,首局就稀里哗啦败下阵来。到了关键的第三局,当惠若琪的扣球被判出界,她认为有打手出界的嫌疑,当时她就像个撒娇的小女生,原地连续小步跳了几下,挤眉弄眼地向裁判申诉。可惜,塞尔维亚主裁没有吃这一套。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惠若琪天真活泼的一面,她并非故意如此,而是生活中、球场上,她都是一个爱笑、爱哭、真性情的90后女孩。

  惠若琪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喜欢看日本漫画,曾经十分羡慕赵蕊蕊的画功了得,一台PSP掌上游戏机也是不离身的玩具。生活中也喜欢“潮人”打扮。柔顺的披肩长发、文气的黑框眼镜,双鱼女孩绝对是个爱美之人。曾有人问她喜欢别人夸她长得漂亮,还是喜欢夸她球打得好,她犹豫了好久,“当然是说球打得好。”其实,内心深处,她还是喜欢被人称为美女的。

  不过,让惠若琪有些尴尬的是,以前曾多次被球迷认作赵蕊蕊,她说:“好多人说我跟蕊蕊姐长得挺像的,以前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时候,还有人拉着我说:‘赵蕊蕊给我签个名!’我说:‘我不是赵蕊蕊。’。”还没等别人反应过来,赶紧跑掉。

  感恩父爱憧憬爱情

  这是惠若琪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她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排未来的曙光。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打了四轮比赛,惠若琪就三次获得得分王,第二场打卫冕冠军意大利斩获18分,第三场战世锦赛季军日本狂轰23分,第四场打多米尼加赚取了16分。如今,惠若琪已成为中国女排本赛季获本队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手。

  家庭环境优越却如此能吃苦,这证明家庭教育在成长过程中重于一切。谈到这些,惠若琪特别感谢父亲。有两个故事一直流传甚广,一是惠若琪在南京市业余体校当队长时,竟然有了队长派头,输球开始埋怨队友,父亲发现后大为不满,劈头盖脸一顿骂。另一个是2007年惠若琪首次入选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惠若琪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大通,父亲又是一顿骂,让女儿要懂得低调,这次竟将惠若琪骂哭了。

  年纪小时,惠若琪不懂爸爸的良苦用心,如今懂事了,才发现父亲的伟大,“将来找男朋友,就找我爸这样的,懂得特别多,人特别幽默,脾气还特好,特聪明,能力挺强的。”

  家境优渥

  努力在己

  惠若琪的家庭环境,从她进入国家队那天起,就成了大家议论纷纷的话题。在网上搜索一下惠若琪父亲惠飞的名字,立即出现一堆头衔——某通讯行业上市公司高层、南京马术协会会长、南京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南京排球协会会长。“富二代”的帽子,一下子就扣在了惠若琪头上。

  面对如此敏感的话题,惠若琪也直言不讳:“我爸是他们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其实没多少钱啦。我现在每次拿钱都给家里,身边留一点现金。我以前上初中,一个月零花钱才50元。”

  不管是不是“富二代”,惠若琪今天的成绩与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并不是“走后门”的水货。小时候,惠若琪长得很文静,不爱好运动,连女孩子常做的跳绳、跳皮筋等游戏都从不问津。体校老师见她长得高,才把她召进排球队。

  初入队时,“老”队员能双手掂球两三百个,而她只能掂三两个。有些学生受不了严厉的管束而打退堂鼓,而惠若琪却知难而进,她在队里出勤率最高,无论什么情况,她都坚持到校训练。她遗传了曾在大学时期担任过排球队队长的父亲的优良基因,更最重要的是,惠若琪自己付出了很多代价。虽然家庭环境优越,但她从没有持宠而娇,而是比其他孩子更刻苦,她付出的代价,风不知道,雨不知道,只有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