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逆转日本赢在进攻 惠若琪王一梅显领袖气场

2011年11月07日12: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从被逆转到逆转对手,中国女排实现了华丽转身。前天,中国女排在决胜局84领先的优势下被意大利队逆转。昨天,在女排世界杯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前四局经历了两次落后两次扳平,决胜局又以48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反超,最终32(2025、2519、2025、2523和1513)逆转了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也再一次证明自己亚洲霸主的实力。

  中日实力接近俞家军赢在进攻上

  打日本队,中国女排最大的优势是身高,网口占有绝对优势。但是从中日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拦网处于下风,发球和失误也都处于劣势。都说“打蛇要打七寸”,赛前有媒体认为,中国女排要想胜,必须看死一个人——身高1.85米的主攻手木村沙织。此人是近年来日本队强力主攻,几乎所有的“困难球”都由木村来解决。但是昨天,中国女排并没有看死她,她拿到了全场最高分24分。日本队不仅木村沙织打得很出色,副攻新秀岩坂明奈的拦网以及接应新锅理沙的进攻和拦网都要远远好于预期。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日两队均得到了105分,实力之接近可见一斑。唯一出彩的,就是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压倒日本队,中国队3人的进攻分在20分以上,全队的进攻分达到了69分,高出了日本队11分之多。

  惠若琪和王一梅显示领袖气场

  除了取胜,中国队还有收获:两大主攻惠若琪和王一梅显示出领袖气场,关键时刻她们总能挺身而出。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两人的得分也是处于全队的前两位:惠若琪23分,为全队之首;王一梅18分,处于次席。

  关键时刻,王一梅挺身而出,势大力沉的发球、更加巧妙的后排抢攻,一改对意大利一战中急躁的毛病,给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而惠若琪每拦下一个球、扣出一个好球,都会惊声尖叫、激情四射。这个“90后”小将,已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赛后,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对惠若琪的表现大加赞赏,“今天小惠的发挥非常好,有几个球都是对方多人拦网,而我们又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通过斜线扣球下分的,打得非常兴奋,这给她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