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逆转多米尼加中国女排获得两连胜 今将战阿根廷

2011年11月09日11:18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2011年女排世界杯重燃战火。在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目前,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战绩为4战3胜,表现尚可。

  动态 3比1逆转对手

  在休整一天之后,中国女排迎来了世界杯第二阶段的赛程。尽管中国女排在去年曾输给多米尼加,但本届世界杯上多米尼加数名主力缺席,实力上中国女排略胜一筹。因为在第三阶段要连续面对巴西、塞尔维亚等强队,所以即使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多米尼加,女排姑娘们也不容有失。

  首局比赛,中国队就以0:3落后,之后因为串联失误较多,让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虽然凭借杨珺菁和徐云丽的快攻,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但无奈对手的一攻命中,中国队以23:25丢掉首局。

  一上来就遭遇一记闷棍的女排姑娘们没有自乱手脚,凭借主攻惠若琪和王一梅的强攻,接下来的三局比赛都被中国队顺利拿下。最终以总比分3:1有惊无险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3、25:19和25:18。技术统计方面,主攻惠若琪斩获16分,王一梅和副攻杨珺菁均有14分入账。

  征战 今天对阵阿根廷队

  今天,中国女排将对阵第五个对手南美亚军阿根廷队。目前阿根廷队2胜2负,整体实力与中国队有差距,中国女排有望取得三连胜。

  “阿根廷队我们以往没有遇到过,但是我们看过她们的录像,应该说她们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包括她们曾经赢过多米尼加。我们要精心准备下一场比赛,希望拿下这场球。”惠若琪已经立下军令状。

  虽然对手实力偏弱,但对于世界杯单循环比赛的赛制,每场比赛都不容轻视。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表示,“对阵实力比我们弱的球队,要全拼3分,做到不丢分;对阵实力与我们接近的球队,要想办法拼下来,争取胜利;对阵实力比我们强的美国队和巴西队,要争取能够拿分,哪怕拼下1分也珍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