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王一梅自解女排首局失利原因 肯定球队一点进步

2011年11月08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8日发自广岛)作为中国队中最主要的得分点,王一梅每次比赛都会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今天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也不例外,开赛初,由于中国队一传不好,魏秋月只能多次将球给到王一梅,结果,她连续三个回合起跳扣球,都遭遇对手三人拦网,未能得分。比赛刚刚打到0-2时候,俞觉敏就让场下的范琳琳开始热身。不过,王一梅随后逐渐调整,还是打满全场,并最终拿下14分,在队里排名第2。

  “热身准备的时候感觉还可以,但上场后没想到,没有调动出来,有几个来回球没有处理好,开局失误很多。”王一梅说,面对对方的重点拦防,自己也尽力调整,“我在打之前也有观察对手,多想想办法,希望能有些变化。”

  北京时间11月8日,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开始第二阶段争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多米尼加,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扳三局逆转。

  首局,除了王一梅,整个队伍都慢热,加之接发球遭遇对手的极大冲击,中国队23-25输掉第一局。不过,对手并不稳定,失误也非常多。赛后统计,整场比赛,中国队主动失误送给对手18分,而多米尼加则有25 次无谓失误。

  不过,虽然比赛没有如希望中轻松,而是首局失利,但王一梅还是称赞了队伍在一方面的表现。“我们开局自己没打好,失误很多,但后面还是稳住,没有像前面第一局,我觉得队伍也有进步的地方,原来可能会因为没打好,不在状态,会影响后面的发挥,但今天还好。”她说。

  结束和多米尼加的争夺,中国队已经取得3胜1负的成绩,几场比赛下来,体能如何,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体能还可以吧,没有太大的感觉。”王一梅说。但在比赛中,她似乎有些受伤,惠若琪进攻时,她从后排插上保护憋到了脚,好长一段时间都一瘸一拐。“当时保护的时候,球打到太后面了,我往后跑,结果跪在那里。”王一梅说,不过,她随后表示,自己并没大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争夺。

  下一个对手,中国将迎战实力较弱的阿根廷,对于这场争夺,队员和教练都希望能够全取3分,以一个较好的名次结束第二阶段的争夺。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砍16分
·冯坤:高兴妹妹们打出气势 1环节成强弱队临界点
·洪钢:女排串联问题凸显 好攻手能弥补二传不足
·李晖微博:女排第一局还是没睡醒啊,开局还是慢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