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逆转多米尼加 王一梅坦言丢球莫名其妙

2011年11月09日11:5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原以为是块“鱼腩”,却差点被鱼刺卡了喉。昨天,2011年女排世界杯结束第四轮的争夺。轻敌的中国女排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先失一局,最终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有惊无险地取得两连胜。赛后主教练俞觉敏承认,队员在开局时确实不兴奋:“跟上午的比赛时间有关系。”

  虽然中国女排在去年有过败给多米尼加队的经历,但在两队本赛季的交锋中,中国队尚无败绩。在出征世界杯之前,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早早地被归为第四档球队,这3分是中国女排志在必得的。首局的意外失利也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如梦方醒的姑娘们终于抖擞精神,在第二局找回了手感。中局阶段对手的连续失误让中国女排连续涨分,后者以25∶13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气势上也重新压倒了对方。随后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19、25∶18连下两城,从而以3∶1逆转多米尼加队。虽然开局有些出乎意料,但实力上的优势还是为中国女排保证了3分。

  不过,好的结果不能完全掩盖轻敌和慢热的问题。王一梅赛后都坦言,有些球简直就丢得“莫名其妙”:“热身的时候还行,但进入场内后,几个来回球没有处理好,就感觉打得有些闷。”另一位主力主攻手惠若琪则认为,同样的错误绝对不允许犯第二次:“今天的教训告诉我们,还是要精心准备下一场比赛,包括备战方案、准备困难等。阿根廷队是我们以往没有遇到过的,她们还曾经赢过多米尼加。”

  今天,中国女排仍将在北京时间上午10点迎战另一支弱旅阿根廷队,能否很好地解决早上慢热的问题,是中国女排能否速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