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3-1逆转多米尼加 魏秋月获得MVP

2011年11月08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展开第四轮角逐。中国女排在与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的交锋中先失一局,此后奋起直追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收获两连胜。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3-25、25-13、25-19和25-18。

  赛后,中国队队长、二传魏秋月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去年中国队曾败给过多米尼加。开局比赛对手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6-1领先。中国队依靠杨珺菁的快攻和发球连追两分后,多米尼加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处于被动的中国队的局中依靠惠若琪的强攻将比分迫近。相持阶段中国队失误较多,多米尼加连得四分以20-17反超。最后德拉克鲁兹一攻命中,让多米尼加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徐云丽和杨珺菁联手担纲副攻,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对手的配合失误使得中国队以9-7占先。后半局比赛中惠若琪和王一梅的扣球状态上升,多米尼加则主动失误不断。最后时刻惠若琪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3,中国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坚持打二、四号位,拦网状态也有所回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0占先。此后张磊交叉进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德拉克鲁兹发球下网,中国队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最后中国队以25-18赢得胜利,从而以3-1击败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6分,王一梅和副攻杨珺菁均有14分入账,队长魏秋月荣获MVP。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五个对手、凭借外卡参赛的南美亚军阿根廷女排。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