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卡:C罗比梅西更加全面 穆帅拯救我皇马生涯

2011年11月10日0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周二,正在马德里养伤的卡卡接受了采访,他回顾了自己效力皇马时发生的很多事情,道出了当初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留在伯纳乌的原因。卡卡还表示,C罗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比梅西要更加全面。

  对于C罗和梅西谁更强的话题,卡卡有自己的见解:“要说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球队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梅西和C罗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两人的类型完全不同,在当今的足坛里,C罗是最全面的球员,左脚、右脚和头球都能进球,梅西的各项能力也非常优秀,但C罗要比梅西更加全面。

  不过在卡卡看来,他心目中最好的球员并不是C罗,而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我们一起踢过球,至于齐达内,我们只作为对手踢过,没有在一起搭档过。罗纳尔多拥有最出色的天赋和人球结合的速度,而罗纳尔迪尼奥也很接近于罗纳尔多的水准。”

  卡卡还谈到了自己的同胞内马尔,他希望内马尔能够来到皇马效力:“如果内马尔能以现在这样的方向发展下去,还能走得更远。我不知道他能否达到马拉多纳或者梅西的水准,我希望他可以做到,这样就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当然我不知道内马尔会不会来皇马,但未来我愿意看到他为一支欧洲豪门效力。如果我是内马尔,我会与皇马签约,每个人都希望内马尔来到欧洲踢球,因为他是与众不同的。”

  南非世界杯后卡卡动了膝盖手术,这也让他养了大约4个多月的伤,巴西人回顾了那段黑色岁月的感受:“当时我很自信,并没有失去希望,认为自己可以恢复到顶级的水准。不过那些日子里我还是感到很压抑,身体的活动很不方便,耻骨还有疼痛的感觉。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那些不顺的事情,好在所有的一切后来逐渐好转。养伤期间,很多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像个机器人,在球场上做着很机械的运动,我感觉不到开心,训练后只有疼痛,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去停止这一切努力,我哭过很多次,有时候一个人哭,也有当着我家人哭的时候。”

  伤病和糟糕的表现并没有让卡卡选择离开皇马,经历过磨难之后,巴西人本赛季恢复到了一个理想的状态,卡卡也感谢穆里尼奥对自己的支持:“当时打完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后,穆里尼奥找我谈话,问我有什么打算,他告诉我他很欣赏我,但如果我想要离开皇马的话,他也会帮助我,因为穆帅说他不希望自己手下有不开心的球员。穆里尼奥并没有跟我说谎,所以我也跟他说了我的想法,我告诉他我不想离开马德里。

  另外弗洛伦蒂诺的力挺也是卡卡留在皇马的重要原因,他同样对主席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我与弗洛伦蒂诺进行了交谈,主席告诉我他与穆帅进行了交流,两人都表示皇马不会卖掉我,而是让我保持耐心和冷静。与穆里尼奥的那次谈话对我来说是决定性的,如果他告诉我他对我已经不感兴趣,那我肯定会想离开皇马。主席和穆帅的信任,对我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动力,因为我已经在皇马荒废了两年的时间。所以我和皇马一起从赛季前就开始准备,感觉到状态好了,表现也越来越好。”

  卡卡最后对皇马和巴萨进行了比较,他也再度提到了梅西:“巴萨和皇马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他们喜欢控球,踢得更有耐心,这是巴萨的教练和球员的特点所决定的,而且这样的风格已经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踢出巴萨那样的足球。皇马的球迷可没有那么多耐心,皇马和巴萨之间是两种不同的文化。梅西可以让比赛变得不同,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决定一场比赛,但为什么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却踢得不好呢?那是因为两个团队不同,梅西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队友的帮助。”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