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球员同意有条件五五分成方案 NBA停摆有望结束

2011年11月10日09: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和1998年那次劳资谈判一样,一旦资方威胁涉及到赛季取消的时候,球员工会就开始退让,这次可能也不例外。北京时间昨日,虽然球员工会宣布拒绝资方现有方案,但表示只要资方愿意在体系方面做出一些让步,那么球员工会就可以接受五五分成。目前球员已经完全授权亨特和费舍尔,如果资方在体系上稍作妥协,双方最快今日结束停摆。

  有意妥协

  17球队同意五五分成

  在当地时间周三的最后通牒日到来之前,球员工会代表周二在纽约进行了一次临时性的内部会议。这次紧急会面在持续三个多小时后结束。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临时召开了一个小型发布会,并再次向到场媒体阐明了工会坚定的立场,那就是他们不会接受资方现今的提案。“有43名球员出席了这次紧急会议,而29支球队都派出了代表。”费舍尔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就是不会接受资方现在提出来的协议。但我们愿意与资方继续谈判下去。”亨特也邀请斯特恩在大限日之前再次谈判。

  或许工会方面这次强硬的态度只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惧怕停摆,但事实上他们已经做了让步。据报道,在参会的29支球队代表(凯尔特人没参加),有17支同意接受五五分成。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球员方已经授权亨特和费舍尔,允许他们接受五五分成方案。但是前提是资方必须在体系上做出让步。球员们说到的体系问题,主要集中在特例适用等问题。球员工会对中产特例的适用情况以及劳资协议的持续年限存在异议,他们希望资方对此进行调整。另外,球员工会希望劳资协议的年薪是6年,而资方要求这个协议适用10年,双方分歧较大。

  扯皮太久

  7成球迷不想念NBA

  球员工会已做出极大让步,如果资方还不愿意在体系上做出调整,那么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据报道,皮尔斯已经找到200名球员签名,一旦资方拒绝妥协,球员工会将被取消,劳资双方将对薄公堂。

  球员工会如果取消,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都将无效,需要重新拟定。另外,打官司的过程旷日持久,新赛季很可能直接泡汤。这样的话,NBA将失去球迷非常大一部分球迷。据一份调查显示,在NBA停摆的这段时间里,有76%的球迷并不想念NBA,而仅有的12%受访者表示怀念有NBA比赛的日子。对NBA而言更可怕的是,根据最新统计,足球已经超越篮球,成为美国人心中第三大职业体育运动。

  送《重新工作》

  克林顿亲自“劝降”?

  有趣的是,在球员工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迎来了一位贵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此番他前来,是为了和老乡、同样出生于阿肯色州的费舍尔见面,为此他还赠送其一本书。据现场的记者描述,克林顿出现在会场,并和费舍尔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后对他说,“你现在体会到我当年的感觉了吧。”克林顿赠送给费舍尔的书名竟然是《重新工作》,他当时是参加完美国喜剧频道“每日秀”节目的推广活动后,特意前来拜访的。

  现在看来,事态似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据美国媒体分析,目前劳资双方的分歧已经很小了,因为球员工会如今因为内部分裂,在谈判中已经处于绝对被动的地位。迫于很多底层球员渴望早日结束停摆的压力,球员工会很可能会在临时谈判中无奈妥协。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