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住老酒店玩老游戏采老球星 寻国足10年前影子

2011年11月10日14:0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明天22时15分,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在多哈迎来与伊拉克的世预赛生死战。本场比赛国足只有胜利一条路可走,平或者输就意味着和2014年巴西(巴西队资料)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说“拜拜”。而说到多哈,很多人都会想到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李玮锋的进球1比1逼平卡塔尔,而正是那1分,给国足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年之后,国足又要在这里起航了,这一次不再需要平局,只有赢球是选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足也在找寻2001年的影子。

  住老酒店

  “十年了,这里还是金碧辉煌!”这是在多哈的记者转述给本报记者的话。2001年米卢率领的球队就在多哈五星级的喜来登酒店入住。十年过后,这里的样子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除了墙壁上多了岁月的痕迹外,其余都和当时一样。之所以选择这个有些老的酒店,为的就是寻找当年在多哈的影子。就像2001年十强赛的主场选择在五里河一样,因为1988年高丰文的球队正是在这里比赛,最终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

  据说,国足希望预订当年所住的楼层,但因为被提前预订并未如愿。

  玩老游戏

  酒店对中国队友善,但卡塔尔足协却不是。他们是伊拉克队坚实的拥护者,刚到多哈第一天,国足就体验到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原本国足预订了在阿尔·阿拉杨队的训练场训练,但当国足准备去时,却被告知训练场已被伊拉克队占用。这明显是卡塔尔足协故意难为之,但却是有苦说不出。

  无奈之下,国足只好在酒店对面的草坪上进行游戏。其内容虽然不是米卢时代的网式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但内容差不多。在热身时,还有国足球员提出,“能不能找个网,踢个网式足球?”看来,一切都在怀旧。

  采访老球星

  十年过去了,如今国足阵中老人只剩李玮锋一人。来到多哈,很多记者都热衷于采访李玮锋,听他讲述当年的故事。李玮锋坦言,当年和现在的形势不一样,当年国足是前两战全胜,平卡塔尔后就基本出线了。“但现在我们必须要赢球,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气不能丢!”此外,国足的中后卫危机随着赵鹏的伤愈复出而化解。

(责任编辑:姜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