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最伟大的印钞机 品牌价值成世界第六大品牌

2011年11月11日10:58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曼联:最伟大的印钞机
  
曼联:最伟大的印钞机

  如果说曼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可能会有其他球迷(比如皇马、巴萨的球迷)跳起来反对,不过若按品牌价值来说,恐怕曼联还真是“最伟大”的:据英国《镜报》近日消息,曼联目前的品牌价值高达4.12亿英镑,超越可口可乐和微软成为世界上第六大品牌,排在曼联之上的只有Google、苹果、BBC、戴森和Facebook,因此曼联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印钞机”。

  20亿都不卖的“摇钱树”

  虽然曼联在弗格森的执教下在球场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在商界人士看来,曼联过去5年在球场下的成功更加惊人,因为在格雷泽家族的管理下,红魔已经变成了一台印钞机器。

  格雷泽2005年曾借贷数亿收购曼联,曼联外债最高时曾高达7亿,但时至今日,曼联的债务已经减至3.58亿,传闻中东富豪出价20亿收购曼联,但依然被格雷泽家族拒绝,要知道这个价位比当年高了一倍都不止,理由很简单,曼联已经成为一台巨大的赚钱机器,格雷泽家族通过弗格森球场上的冠军和球场下的圈钱能力,已经让曼联具有4.12亿英镑的品牌价值,比皇马、巴萨还要多的品牌价值,而2005年曼联品牌不过才值1.97亿。

  每年赚1.1亿

  还只是“序幕”

  曼联俱乐部的总部当然在老特拉福德和卡林顿,但负责曼联品牌推广和寻找商业合作的办公室却在伦敦,它位于一座伦敦不知名的大厦里,拥有一支有70个经验丰富的销售精英团队,他们的邻居是各种基金经理和国际经纪人办公室。品牌推广办公室负责把曼联球星诸如鲁尼、纳尼的品牌效应向全世界最多的3.33亿个曼联球迷推广,其中有9200万个在亚洲,这就是为什么曼联经常去亚洲踢热身赛的原因。

  自从格雷泽入主曼联后,他们逐渐帮助红魔超越了美国第一大运动品牌扬基棒球俱乐部,从那时开始,曼联的年收入每年都翻倍增加,上个财政年度1.1亿镑收入,商业经理理查德·阿尔诺德说:“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精彩将陆续到来,曼联还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

  老弗爷+专业态度

  决定胜负

  现在曼联有超过20个官方合作伙伴,其中最大一笔赞助来自美国金融巨头Aon,它每年赞助曼联2000万,是1992年Sharp的20万镑的100倍。公司们都愿意与曼联合作,物流巨头DHL正在商谈4年4000万赞助曼联训练基地的合同,当Wilkinson Sword(剃须刀品牌)与曼联合作在日本推出新型剃须刀时,短短六周就卖出了160万个,帮助曼联谈成这笔生意的广告代理商蒂姆·克劳说:“曼联在全世界拥有巨大的追随者,他们的球迷比任何俱乐部都多,当我们用曼联的品牌效应,总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克劳指出,曼联成为商业帝国的关键还在于曼联销售团队的质量,他用Betfair的例子说明:“我们曾和另一支英超前六球队谈赞助,他们的行为太可怕了,毫无组织可言,而在曼联,你会得到职业的对待,你会得到俱乐部所有的历史资料。那让你觉得和他们合作是值得的,那就是曼联的方式。”

  研究品牌价值的戴夫·查塔维说:“不管你是否喜欢格雷泽家族,你很难无视他们给曼联带来的巨大成功,其中一个关键当然是他们拥有弗格森,格雷泽给了他充分的资源延续球场上的成功,加上他们在商业上的经验和技术。”

  球迷痛恨“红魔”成还债机器

  但曼联球迷不打算原谅格雷泽家族,因为他们认为,曼联很大一部分盈利都被这个美国富豪家族用来还他们自己的债务,格雷泽家族用来控制曼联的红色足球合资公司去年录得1.089亿的亏损,曼联现在还负债3.58亿,去年光是还利息就高达4350万镑,这让曼联球迷无法接受。

  而一个名叫安迪·格林的基金经理对曼联不加选择地商业拓展有些看法:“曼联的品牌现在开始带点酸味,当你看到他们一个官方合作伙伴是一个酒商,那有点可笑,你必须要限制赞助商的数量,将来会不会有一个曼联官方洗衣粉?那看起来有点傻。”

  格林不认同曼联的商业成功全靠格雷泽的观点:“是的,球迷的敌对情绪少了一点,但没有改变事实,曼联已经花了超过4亿还债、利息和银行费用,那已经足够让所有球迷在过去4年免费看每场比赛,这是一个巨大的金额,你需要问问为什么俱乐部在过去5年在场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是因为球场上的成功,在球场上赢得冠军是因为格雷泽吗?当然不是。”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