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佛山抢走巴特尔替补 俱乐部默契摘不到大牌球员

2011年11月11日12:02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新赛季CBA国内球员短期交流摘牌日前结束。CBA球员短期交流近些年来几乎已经成为走形式。一方面,上榜的不会有重量级的球员,另外,很多俱乐部似乎也有了默契,摘不到重量级球员,不如自己摘自己的人。再加上摘牌只是一年的短期交流,挂牌的又多为各队年轻球员,几乎没有球队愿意为他人培养后备力量。

  今年的摘牌大会,有6人被摘走,相对于66人的大名单,比例不足10%,不过相比往年还是有了突破,因为在挂牌的球员中出现了巴特尔替补买吾兰、曾在国家队有着出色表现的小将可兰白克·马坎、CBA第一高人孙明明等。摘牌也出现了一些令大家意想不到的面孔。上海和山西成了摘牌大户,两队各摘走两人,新疆和佛山各摘走一人。其中上海队将东莞队的蔡晨、江苏的侯逸凡摘走。蔡晨今夏刚从美国回来之后,还未参加过一场CBA比赛,看来上海队早就开始关注蔡晨在美国的表现了。山西队摘走了新疆队的可兰白克以及广东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任骏威。由于新疆队今年引进了唐正东和曾效力过东北虎青年队的俞长栋,内线人手已经足够,挂牌的买吾兰被第四位摘牌的佛山队直接“拿下”。有意思的是,邓华德把上海队无名的年轻后卫葛旸摘走,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东北虎只有一名球员刘连被挂牌,今年刚刚从青年队升入一队,不过在第一轮摘牌就摘回,后面三轮放弃摘牌。孙军表示,尽管今年挂牌球员名单中确实有不错的,但目前阵容组建已经完成,东北虎不会引进经验丰富的老将来短时间提高成绩,而且毕竟是短期交流,摘来其他球队的年轻球员对自己队伍也无更多益处,“还是那句话,放眼未来,培养自己的球员。”目前常规赛赛程已经全部出炉,东北虎16个主场的套票预售工作正在进行,球迷可拨打0431-85690088,85659762咨询东北虎俱乐部。

  (记者 韩玉红/报道)

  作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