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夺冠功臣签约双星 哈德森抵青岛与球队会合

2011年11月11日12: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几经周折,青岛双星雄鹰男篮新赛季选援之路终于迈出重要一步。上赛季帮助广东宏远夺得总冠军的美国后卫莱斯特·哈德森确定将在新赛季披上双星队战袍。身高 1.91米的哈德森既有很强的个人得分能力 ,又能组织串联全队进攻 。上赛季中途加盟广东队之后,哈德森一共为广东出战29场比赛 ,场均出战31.6分钟,得到21.6分、8.3个篮板、4.5次助攻和3.1次抢断,这位“全能战士”将成为双星队新赛季的后场助推器。

  全能战士加盟双星

  哈德森出生于1984年,身高1.91米。他在2009年NBA选秀第二轮第28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之后曾为灰熊队打过球。哈德森被中国球迷熟知的除了帮助广东夺冠外,就要数在NCAA打球时,曾有过“四双”表现,他也是NCAA历史上唯一一名打出四双的球员。

  上赛季CBA 中途 ,哈德森顶替了表现不佳的“扣篮王”琼斯加盟广东队。29场比赛中,美国人场均出战31.6分钟,得到21.6分、8.3个篮板、4.5次助和3.1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1.5%,全面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特别总决赛与新疆队的六场较量,哈德森的表现成为了广东队最终夺取总冠军的关键。

  如今,这名全能战士与双星队结缘,青岛球迷也将在新赛季一睹哈德森的风采。对于哈德森未来的表现,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信心十足地表示,“哈德森自己不仅能得分,组织进攻也没问题。我觉得哈德森会像上赛季的查尔斯一样,成为双星队的进攻利器。”

  曾与海德擦肩而过

  双星队新赛季的选援工作开展得很早,可后卫人选却迟迟定不下来。一来,双星队看好的不少有NBA 经历的大牌后卫对于来中国打球并不是很热衷;再者,主帅姜正秀对于外援后卫的苛刻要求使得外援后卫人选变得非常有限。在选择哈德森前,双星队曾与包括卢瑟·海德、TJ·福特等多名 NBA 后卫接触过。“我们与海德都已经草签了协议,但合同里我们注明了只要来打球,就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否则一分钱拿不到,甚至还要接受罚款。最终也正是因为这个条款,海德又反悔了。所以从这点看,像海德这样的球员还是在等待NBA 停摆结束。”生锡顺向记者讲述了双星队与海德擦肩而过的事情。

  尽管与大牌外援擦肩而过让球迷心生遗憾,但能够最终签下哈德森这样在CBA 联赛中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派外援,双星队新赛季的前景依然被球迷看好。“哈德森的名气并不是最大的,但我们看中的正是他在中国打球成功的经历。”

  哈德森下周将抵青

  哈德森目前还在美国处理个人事宜,11月13日,双星队将结束韩国拉练返回青岛。不出意外的话,哈德森将于14日抵达青岛与球队会合,双星新赛季前的最后冲刺备战也将拉开序幕。

  在得知哈德森将加盟青岛双星后,不少球迷在网上发出帖子讨论起来。大部分的广东球迷遗憾这位曾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外援没有能够再次回归 ,尽管有传言称卫冕冠军正在与活塞后卫斯塔基接触,但这样的传言却迟迟没有下文 ,也让球迷十分心焦;相比之下,青岛球迷则对双星签下哈德森一片叫好。

  后卫出身的双星主帅姜正秀对于外援后卫一贯挑剔,从双星队新赛季引援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姜正秀就为选择怎样的外援后卫,提出了自己的一系列要求。比如要能得分,助攻数场均不能低于多少,还要有一定篮板能力 。而这样的高要求也让俱乐部颇为头疼。这次签下哈德森,就连一管挑剔的姜正秀也是十分认可。

  双星热身险胜弱旅,姜正秀赛后暴怒——

  我为你们的表现感到丢脸

  11月9日下午,当双星队结束与韩国祥明大学校队的热身赛后,双星主帅姜正秀板着脸怒气冲冲地训斥了球员。尽管比分是85:75,双星队取得了胜利,但比赛过程却异常艰苦。与祥明大学的比赛并不在双星队计划中,但这次韩国拉练,负责接待的就是祥明大学,当对方提出热身要求时 ,双星队只有客随主便。在韩国大学联赛中,祥明大学排名中下游,从实力上讲也根本不是双星队的对手。但比赛真打起来,祥明大学的5号队员上半场在三分线外 7投6中,半场结束,居然领先了双星队1分。

  落后的局面让姜正秀大为光火。中场休息的时候干脆没有给队员布置战术。反倒是一直在场边督战的双星队总经理生锡顺坐不住了,拉过翻译找到对方5号球员问起了三分秘籍。小伙子倒也实在,回答了两个词:苦练加自信。下半场,双星队打起精神。利用身高优势压制了对手,最终85:75逆转战胜了对手。赛后,怒气未消的姜正秀惩罚全体球员跑了半个小时的折返跑。“你们的表现让我感到很丢脸,防守松懈,看着对方在外线投三分。满脑子只想着进攻,这样的表现怎么应对下面的联赛 。”在记者的印象中这也是姜正秀第一次对队员发这么大的火。

  本栏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