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超级丹”笑纳百万巨奖 力克李宗伟开对手玩笑

2011年11月12日14:37
来源:东方早报

  昨晚,汇集了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四位世界排名前十的超级明星的2011羽毛球“四大天王争霸赛”在东莞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林丹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夺得冠军。

  半决赛中,林丹以21比13和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了印尼名将陶菲克。而李宗伟以21比11和21比18轻松取胜丹麦选手盖德,与林丹会师决赛。

  决赛进行得一波三折。首局李宗伟率先进入状态,比赛胶着至19平后的关键时刻,林丹连得两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背水一战的李宗伟以21比12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决赛的决胜局将本次比赛推向了最高潮,林丹重新找回状态,李宗伟一度以10比17落后,尽管追至17比19,但关键时刻的回球出界让林丹获得了三个赛点。面对对手送上来的大礼,林丹却连失三球,让对手把比分追到20平。最终,林丹没有手软以22比20拿下决胜局,称雄“四大天王”。

  本次争霸赛堪称是奖金最高的羽毛球商业赛,三四名奖金各20万元,亚军奖金40万元,冠军奖金高达100万元。

  “其实我们两个人今天都打得非常好,其实赛前我也没想过输赢的问题。”夺冠后,赢得百万巨奖的林丹开起了李宗伟的玩笑,“可能就是李宗伟的奖金少一点。”一旁的李宗伟则会心一笑,回应道:“你要是可怜我,那你分我一半好了。”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