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温布利见证卡西126场纪录夜 73%胜率爆巴萨传奇

2011年11月13日04: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西班牙0比1败走温布利,《阿斯报》打出标题:“斗牛士军团死于一次意外。”在这个意外发生时,遭受失球苦涩的门将是下半时替换上场的雷纳,至于卡西利亚斯,则在45分钟后就换上了休息外套。对于皇马门神,球队输球当然不能让人高兴,但对于他自己的个人履 历,今晚绝对值得纪念。原因很简单,当他从比赛第一分钟踏上温布利球场的草坪时,就已经追平了前辈苏比萨雷塔的纪录。

  11年前的99/00赛季,皇马一线队门将连番受伤,卡西利亚斯就此从青年队横空出世,成为西班牙足坛门将位置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事实上,在此之前,卡西利亚斯已经具备国际比赛经验,早在1996年3月,他就代表西班牙U15青年队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国际赛事。但 说到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征世界赛场,还要等到2000年的6月6日,当时的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在对瑞典的赛事前征召了皇马门将,并在比赛中将后者派遣上场。就此,卡西利亚斯完成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处子秀。转眼11年过去,现在的皇马门神已经将自己的国家队出赛记录 从当年的1场更新到了126场。而126,非但是前西班牙门神、也是巴萨梦一队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整个职业生涯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同样也是西班牙历史上国家队球员出赛场次纪录。

  因此,就在本场比赛卡西登场的一刻,就将自己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了斗牛士军团的史册之中。而且,虽然在今天,皇马门神还不得不和苏比萨雷塔共同分享这一纪录,但几天后,当西班牙在友谊赛中主场面对哥斯达黎加时,他就将以127场出战场次独享这个尊荣宝座。 更重要的是,相比苏比萨雷塔梦一时代四座联赛奖杯一次欧冠夺魁的荣誉,帮助皇马同样取得累累硕果的卡西利亚斯还在国家队层面站在了前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要知道,在过去11年中,卡西利亚斯非但在2008年的德国捧起欧洲杯,更在去年夏天战胜荷兰,帮助国家队 历史上第一次勇夺大力神杯。而且,当球队捧起这两座金灿灿的奖杯时,卡西都是当时球队的队长、领袖、和当仁不让的“一哥”,就连年纪更大,资格更老的普约尔,也不得不唯他马首是瞻。

  相比之下,苏比萨雷塔完成第126场国家队出场次数所用的时间比卡西更长。这位现在的巴萨体育主管1985年1月23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芬兰,13年后才在法国世界杯将自己的国家队出赛场次定格在126次。在欧洲杯赛场,巴斯克门将的运气也并不好:1984年,西班 牙欧洲杯亚军,苏比作为替补门将一场未上;88年,苏比在对德国的的淘汰赛第一轮就被直接KO;四年后,又在英格兰人的脚下点球败下阵来。在他为国家队效力的126场中,一共失球100个,球队获胜70场平局33场输掉23场,胜率仅55.5%。而卡西利亚斯的126次国家队 出赛纪录里,失球仅74个,西班牙赢下了92场打平21次只输掉12场,胜率高达73%。而这些神奇的表现,也为卡西在08、09和10年连续三年赢得了世界最佳门将的称号。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