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演逆转好戏擒劲敌 俞帅起用新人增板凳厚度

2011年11月13日05: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她们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塞尔维亚,积分重返前三。不过主帅俞觉敏表示,没拿到奥运会资格,他始终感觉很忐忑。

  起用新人增加板凳厚度

  昨日的比赛,面对状态一般的世界强队塞尔维亚,中国队在第一局表现不是很理想,在17∶1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21反超。还好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以25∶19、25∶23和25∶23连下三局,以3∶1获胜。中国队能够获胜,两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的表现是关键,她们分别有19分和12分进账,惠若琪还被评为全场最佳。不过,昨天中国女排的两个主攻表现一般,王一梅在第三局中段就被换下,只得到3分,还好替补王一梅上场的范琳琳表现出色,扣球拿下6分,拦网也得到1分。

  赛后俞觉敏表示:“主攻线整体发挥有起伏,水平不够稳定。这是世界杯的第8场比赛,身体状态有起伏也属于正常。”同时俞觉敏也给予了范琳琳极大的肯定,“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大赛,在场上很快融入队伍,打了些好球,对其个人锻炼价值很大。”本场比赛,俞觉敏的几次换人也起到了效果。除了范琳琳之外,徐云丽虽然上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几次出场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重要时刻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在后三局双方打得胶着的时候,中国队的几次暂停也起到了作用。俞觉敏在前两阶段结束后被球迷们诟病七人组合打天下,不给替补机会,现在看来,他正在努力改变这种局面。

  不到最后依然忐忑

  据悉,为了备战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女排在前一天特别观看了塞尔维亚与日本队的比赛。下一场迎战亚洲赛场上的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对对方的技术特点可谓烂熟于心,也必将全力以赴争取直落三局拿下对手。

  由于昨日德国爆冷以2∶3不敌多米尼加,因此击败塞尔维亚的中国队积分重返前三。从亚锦赛走到现在,中国女排的这套阵容目前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俞觉敏表示:“队伍的整体进攻战术,包括后排和前排的结合,都在往熟练的方向走。我们不是一下子可以提高的,只能逐步提高。”在俞觉敏看来,不拿到奥运会资格,自己始终忐忑。现在,中国女排只剩最后四场比赛,若能继续保持之前的进攻效率,直接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还是大有希望的。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