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官网赞张磊“伟大” 称其战斗精神引领中国完胜

2011年11月13日1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组图:中国3-0韩国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在札幌赛场举行的一场亚洲劲旅之间的对抗中,韩国队几乎全无还手之力,中国队以3-0取得完胜。赛后,国际排联官网称赞了中国队的表现,尤其是张磊的发挥和比赛精神。

  官网说,“这是中韩之间的第32次比赛,中国队的第24场胜利,中国队继续主导针尖对麦王的对决”。虽然双方上一场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韩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惊魂时刻,但今天的比赛,实在难以称得上“针尖对麦王”。3-0的比分,韩国队总得分(36分)还不够赢一场半球的,比赛仅仅打了1小时20分钟,这些足以说明这是一边倒的比赛,官网的评语显然附带了对以往比赛的印象。

  点评队员表现时,官网盛赞了中国队的惠若琪和张磊。“本场比赛之前,惠若琪得到106分,在得分榜上位居第二,这场她表现出色,又拿到了13分。”在官网看来,惠若琪能拿到全队最高分,离不开“机翼”张磊的支持,这位主力接应不仅传出好球,本人也拿到了12分的全场第二高分。而韩国队得分最多的是黄允云,她拿到了11分。

  在官网看来,中国队不仅惠若琪和张磊表现优异,“马蕴雯给球队开了个好头儿,张磊带领全队打出了8-3的高潮,王一梅又投下两颗重磅炸弹,尤其在第二局,她们取得了速胜。”官网甚至用“伟大的”来形容张磊的表现,认为是她的存在让中国队打出了25-8(第二局),这羞辱韩国队的比分。官网还特别提到,有一次张磊被球击中了头部,她本可以下场休息,但她选择了留下来继续战斗。

  对于韩国队的表现,官网称“韩国队主教练换下了她们的明星金延璟,这样比赛变得更没悬念。”,“韩国人只是在第三局开局表现出一点儿竞争力,一度出现7-7的平分,但很快她们的信心就被杨珺菁的得分打压下去”。

相关新闻:

·女排3-0韩国稳居三甲 亚洲德比变半场攻防演练
·积分榜:中国女排19分暂列第二 美德仅落后1分
·评分:中国女排集体发挥高效 替补小将得到锻炼
·五大精彩瞬间:徐云丽天外飞仙 王一梅二打探头
·陈忠和:三关键助女排大捷 后三场仍需放手拼搏
·洪钢惊呼女排打疯了 韩国惨败金延璟心理有创伤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