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猛王皓稳 “虎獒配”战奥运男单几成定局

2011年11月14日0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张继科夺冠露神秘纹身

  王皓、张继科,一位被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戏称为东北虎,一位被称为藏獒,自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虎/獒对决已垄断了三届世界大赛决赛。张继科一年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创造了历史,王皓尽管失意而归,十次挺进世界三大赛决赛(单打),已经前无古人。效率惊人的藏獒,配进世界大赛决赛如家常便饭的东北虎,很有希望代表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虎/獒大决斗也有望第四次上演。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全赛果 奖金榜 历届前三

  在伦敦奥运周期,王皓是男子乒坛前半程的主宰。这位中国直板的集大成者,分别拿到了2008年世界杯以及2009年世锦赛男单的冠军。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王皓却陷入到低迷,不过还是拿到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

  在新奥运周期才开始闪光、一直被同龄人马龙甩在身后的张继科,则意外统治了2011年的男子乒坛。在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单打,却连胜众多好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复制了孔令辉在16年前的神奇一幕。还是在这一年度的世界杯,张继科再次向传奇致敬,在决赛击败王皓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与16年前的孔令辉一样在一年内连夺双冠。

  张继科迄今不过才只有三次参加三大赛单打的经历,却捧回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效率惊人。反观同龄人马龙,自2007萨格勒布世锦赛便开始参加世界大赛,三度出征世锦赛单打,两次参加世界杯,不仅没有收获冠军,迄今还尚未闯进决赛。马龙近期56天内连夺5冠,效率惊人,但张继科两次在世界大赛证明,却更为可贵。

  王皓与收获第四个世界杯冠军、追平马琳创造的纪录,擦肩而过。不过虽然屈居亚军,王皓已经是第十次挺进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决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六届世界杯),收获了一个世锦赛以及三个世界杯冠军。自2004年开始,王皓每年必挺进一项世界大赛的决赛,尽管两次在奥运会决赛功亏一篑,留下遗憾,但这种稳定性却是常人难以企及。

  这样在新奥运周期产生的六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当中,王皓与张继科包揽了其中五个,唯一旁落的一个被萨姆索诺夫所得,白俄罗斯老将夺得了2009年世界杯冠军,而当时王皓与张继科并未参赛。藏獒生猛,王皓稳健,形成了一对完美的搭档。无怪乎刘国梁在个人微博当中表示,“坚信伦敦奥运还会出现第三场虎\獒大决斗!”。王皓、张继科已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从状态以及大赛表现看,两人又没有被替换的理由。只要不出现伤病,虎獒代表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几成定局。(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击:张继科抛球衣半裸庆祝 背部神秘纹身曝光
·张继科夺大满贯赛点 一年双冠成男乒历史第三人
·王皓无缘追平马琳纪录 国乒一哥何时重回巅峰?
·王皓:输掉比赛也正常 第三局胜负决定整场走向
·杨影:王皓一环节导致全盘皆输 张继科终于爆发
·刘国正:张继科打法最先进 王皓是男乒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