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王皓能力要高出于我 夺冠还要感谢丁宁

2011年11月14日0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视频-张继科演大逆转夺世界杯 脱衣庆祝露纹身


张继科夺冠露神秘纹身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张继科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7-11、7-11、11-9、11-4、11-5、11-3)逆转王皓,首次在世界杯登顶,同时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第三位一年连夺世锦赛单打与世界杯冠军的男子选手。王皓收获亚军,朱世赫4-0横扫水谷隼,夺得季军创了个人历史最佳。赛后张继科笑称女选手丁宁对于自己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全赛果 奖金榜 历届前三

  “无论是世锦赛还是这次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都是王皓,我想自己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张继科坦言这两次比赛自己处于冲击对手的位置,“如果单论球,技术,单论综合能力,王皓还是高于我一点,所以我的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总想着做好自己就好了。”

  张继科表示此前在网络上认为自己夺冠的呼声比较高,但面对压力他调整得比较好,并没有想太多,“说白了自己就是想全力以赴去追上丁宁,很简单,因为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

  此前丁宁连续获得了世乒赛和女子世界杯的单打冠军,说到这位好友,张继科表示,“丁宁非常优秀,可能论她的球和综合能力在国家队不是一流,包括我也是,但是她的心态我学到很多。”张继科透露两人会经常进行沟通,“在这次比赛之前我还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应该说今天丁宁的建议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我一度0-2落后嘛,”张继科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

相关新闻:

·直击:张继科抛球衣半裸庆祝 背部神秘纹身曝光
·张继科夺大满贯赛点 一年双冠成男乒历史第三人
·王皓无缘追平马琳纪录 国乒一哥何时重回巅峰?
·王皓:输掉比赛也正常 第三局胜负决定整场走向
·杨影:王皓一环节导致全盘皆输 张继科终于爆发
·刘国正:张继科打法最先进 王皓是男乒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