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虎獒配”战奥运男单几成定局 刘国梁充满期待

2011年11月14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张继科出战奥运乒乓男单希望大增
张继科出战奥运乒乓男单希望大增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男乒世界杯在巴黎落幕,鹿特丹世乒赛冠军张继科成功加冕,在决赛中逆转队友王皓,以4比2的比分夺得冠军。这是张继科继世锦赛之后,又一次战胜王皓,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比赛中,前两局张继科手上很紧,王皓则一改慢热的习惯,主动求快,连下两局。第三局,张继科改变战术,令王皓很不适应,以11:9扳回一局。之后,越战越勇的张继科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对手,连下四局。

  张继科成为第三位同一年获得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1991年的佩尔森以及1995年的孔令辉。

  王皓、张继科,一位被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戏称为东北虎,一位被称为藏獒,自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虎獒对决已垄断了三场世界大赛决赛。张继科一年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创造了历史,王皓尽管失意而归,十次挺进世界三大赛(单打)决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六届世界杯),稳定性也堪称惊人。藏獒生猛,东北虎稳健,这两人形成了一对完美的搭档。无怪乎刘国梁在个人微博当中表示,“坚信伦敦奥运还会出现第三场虎獒大决斗!”。目前王皓、张继科已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只要不出现伤病,虎獒代表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几成定局。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