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一年之内连夺两冠 笑言“功劳”属于丁宁

2011年11月15日01: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11月14日凌晨,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展开决赛较量,王皓和张继科狭路相逢。结果张继科以4∶2逆转王皓,在首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同时,也令王皓四度问鼎的梦想破碎。在庆祝夺冠的刹那,张继科激动地脱掉了上衣,秀出了背后的“天使之翼”文身,个性彰显无遗。

  蜕变!

  一年之内夺两冠

  在2011年之前,张继科一直没有给球迷带来太多的惊喜。不过在今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张继科迅速崛起,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上击败王皓捧得冠军,这让张继科一跃走到了台前。巴黎乒乓球世界杯,张继科再度折桂。连续两项大赛都击败王皓夺冠,张继科的能力已得到最好的证明。他也是继孔令辉和佩尔森后第三位能够在一年内拿到世乒赛、世界杯两个冠军头衔的男子选手。如今张继科与王皓一样,已经获得了三大赛中的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距大满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血性!

  庆祝方式显个性

  平时训练,张继科就是个非常有激情的选手,打疯了的时候他可以说谁也挡不住,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甚至送给他一个“藏獒”的绰号。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在夺冠之后便曾展露出自己激情的一面,他疯狂地撕破自己的球衣,来庆祝冠军的诞生。这一幕,曾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由于有了世乒赛的前作,巴黎世界杯夺冠后,张继科的庆祝方式没有重复,而庆祝动作依然“很有内容”。他先是伸出双手食指,手臂高高指向天空,仿佛在向大家宣布自己是“世界第一”,之后脱下了上衣,再度展示了一把自己健美的肌肉,随后,张继科径直走向看台,把球衣扔上了观众席。这时他背后的文身让观众发出一片惊叹,那是位于两片肩胛骨之间的一对翅膀,下面则是英文单词“persistence”,意为“执着”。

  在世乒赛时,这个文身还没有,这次张继科用这个文身诠释了个性,张继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像雄鹰般越飞越高,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更上一层楼。

  谦虚!

  夺冠论功谢丁宁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笑言“功劳”属于女队队友丁宁。

  张继科坦言丁宁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上的成功给了他很大动力。张继科透露自己来巴黎之前还在向丁宁讨教。“这次比赛之前我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所以丁宁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张继科说,“比赛之前可能自己夺冠的呼声比较大,但我的压力调整得比较好,自己没想太多,说白了自己就是想全力以赴去追上丁宁。”

  声音

  “前段时间张继科腰受伤,回国打了封闭后,专门赶到巴黎打世界杯,应该说这位运动员的意志非常顽强,他也希望在世界杯上有所收获。”

  ——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

  “张继科的确是目前男子最先进打法的代表,他打的球包含了速度、力量和旋转,但王皓经历过多次世界大赛的洗礼,比张继科更有资质担任男乒领军人物。”

  ——乒乓球前国手刘国正

  “这场决赛是藏獒与东北虎的较量,但张继科在场上的感觉更加富有血性,第三局比赛很聪明地抓住了机会扭转颓势。”

  ——乒乓球前国手杨影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