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胜王皓夺世界杯 张继科撕破衣服露“鹰”引热议

2011年11月15日09: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世乒赛夺冠,张继科撕破球衣的霸气瞬间曾令人震撼;世界杯问鼎,激情四溢的张继科把球衣脱下扔上看台,他的背上比半年前多了一只雄鹰文身!昨天凌晨的男子世界杯决赛,23岁的张继科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4比2逆转战胜28岁的王皓。一年两次在重大比赛中击败王皓,张继科已牢牢将伦敦奥运会的男单门票攥在了手里。

  球迷们被张继科的“雄鹰”文身紧紧吸引“夺冠后他脱下运动衣露出后背上部雄鹰的图案,这让人感觉与他的个性十分吻合,不知道这只鹰能否在伦敦振翅高飞?”“张继科,一脱惊艳,被秒到有木有?”这个文身的位置在两片肩胛骨中间,文身的下面有英文单词persistence,意为“执着”。在记者的记忆中,中国运动员绝少文身,李娜胸前的玫瑰和张继科背上的雄鹰,令人印象深刻。

  昨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记者:“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能不能文身,队里没有明确规定。如果是花里胡哨地文在平常露出来的部位,比如胳膊和腿上,教练肯定是要管的,张继科文在背上,不脱衣服根本是看不到的,这是年轻人的爱好,我们没必要管那么严,这也不会影响他的训练。”

  上海乒乓球队的一名队员透露:“我们上海队虽然没正式规定,但不能文身是约定俗成的。我打球那么多年,也从来没有看到其他打乒乓球的选手有文身,张继科的确有个性。”

  连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都不知道儿子文身了。记者一提起文身,电话那头的张爸爸有点犹豫,“这个我也看到了,我觉得是画的吧!今年9月,张继科养伤的时候回过一次青岛,我敢肯定那时候还没有这个文身呢。”

  去年的世界杯和今年的世乒赛、世界杯,这3项大赛的男单决赛都在张继科和王皓之间进行,去年王皓第3次夺得世界杯,今年两次笑到最后的都是张继科。张继科成为第3位在同一年里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的选手,佩尔森在1991年、孔令辉在1995年也曾实现这一壮举。最后3局只让王皓拿了12分,“藏獒”张继科打疯了!大逆转之后,张继科伸出双手食指,指向天空,似乎在说“我就是第一”。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