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男乒世界杯张继科终加冕 王皓无缘追平马琳纪录

2011年11月15日09: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丁潇雅)13日,2011男乒世界杯又诞生了一位新冠军,在决赛中,张继科4∶2逆转击败三届世界杯得主王皓成功捧杯,这也是继今年世乒赛之后,张继科又一次拿到男单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杯,王皓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够追平马琳四夺世界杯的纪录,但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进入2011年,王皓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公开赛一冠未获,多次在与队友的内战中败下阵来,最为重要的世乒赛卫冕失败获得亚军。马龙近几个月战绩辉煌,连夺数个冠军,王皓也不得不让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本届世界杯一路走来,王皓半决赛4∶1击败水谷隼,张继科4∶0横扫朱世赫,双方都将状态调整到了高点。比赛前两局,张继科有些慢热,大比分一度0∶2落后,但是从第三局开始,王皓的失误开始增多,张继科则抓住机会展开强攻,最终连下四局拿下比赛。

  连续在世乒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张继科,王皓的郁闷之情可想而知。而明年,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王皓与张继科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因为无论谁能够拿下奥运会男单金牌,都将成为现役中唯一的大满贯选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