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总结:亚冠扛起中超大旗 足协杯成救命稻草

2011年11月16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带着8轮不胜的尴尬战绩,天津泰达队以第10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从赛季初的夺冠热门,到最终的以中超历史最差名次收尾,津门虎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令广大津门球迷满意。纵然在贺岁杯夺冠、亚冠晋级16强,但这绝对不是联赛低迷的理由。而能否在本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中战胜鲁能,捧回足协杯冠军,则成为了泰达上下挽回颜面的最后希望。

  外战威风八面

  在夺取2010赛季联赛亚军之后,津门虎在新赛季继续引进强援,以应付多线作战的压力。球队在联赛初期引进了李玮锋、陈涛等国内顶尖球员,外援方面则选择了韩国外援权辑。在年初的贺岁杯上,泰达队初露锋芒。在接连挑落韩国蔚山现代和广州恒大之后,津门虎勇夺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泰达队更是霸气十足。在双杀济州联、力克钢巴后,津门虎提前小组出线,成为了中超BIG4中唯一获得小组出线权的球队。虽然最终没有进入8强,但是泰达队良好的技战术意识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还是得到了全国球迷的赞许。

  联赛状态低迷

  不过回到联赛,泰达队却迟迟找不到了状态。在与全北现代队的亚冠8强赛结束之后,泰达队客场战胜了杭州绿城,不过在那场比赛之后他们的状态再难找到赢球的感觉。联赛第10轮,泰达主场不敌恒大,随后球队遭遇了3连平,之后又被辽宁击败,直到第16轮,阿里汉的球队才从保级球队深圳队身上抢走了3分,而这也是津门虎本赛季的5轮不胜。

  尽管在战胜建业队后获得了两连胜,但是球队却又开始一个4轮不胜,直至战胜申花队才结束。尽管在赛季的二次转会期间,泰达队先后引进了前国门宋振瑜以及宋钟国和比拉斯科两名强力外援,但是强力中锋卢西亚诺的严重受伤,使得泰达队的进攻体系遭到了破坏。在此后的比赛中,泰达队迎来了8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而这也导致了球队以中超历史上最差名次赛季收尾。

  内乱才是根源

  上赛季泰达队的成功,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泰达老总李广益的整风运动。不过,在本赛季的中后期,泰达队的内乱再次暴露出来。首先,在9月份,部分泰达球员爆出了“蜗居门”事件,而此事也暴露了球员们对于新宿舍的设施并不满意。受此影响,球队上赛季主力后腰张晓彬被下放预备队,而这也被外界视为俱乐部高层的严重警告。

  随后,在9月24日,泰达客场0-4惨败恒大队的比赛中,球队两位大佬佐里奇和李玮锋在场上发生内讧,结果大佐给了大头一巴掌。令人吃惊的是,在此过程中并无本队球员进行劝解,而最终将他们劝开的居然是恒大外援穆里奇。赛季末,随着阿里汉在联赛结束前提前宣布不再续约的消息,泰达队的内乱达到了顶点。而球队也在接连在联赛中创造了连续8轮不胜和主场3连败的不光彩记录。

  足协杯是救命稻草

  尽管球队联赛表现不佳,但是令人庆幸的是,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泰达队接连淘汰陕西和上海,最终与山东队会师决赛。而进入决赛也意味着,天津足球在时隔31年后再次有问鼎国内冠军的机会。

  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获得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的一个参赛名额,因此这也是泰达队本赛季冲击亚冠的最后机会。在阿里汉宣布不再续约,核心外援年龄增长以及主力球员合同到期等不利因素下,泰达俱乐部急需一个大赛冠军来刺激此前低迷的球队。如果获得足协杯冠军,津门虎就会在招商方面得到更多商家的青睐。而相信届时有着财力支持的泰达队也会在下赛季的比赛中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