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不失拼搏精神 目标:从美国队身上抢分

2011年11月16日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上技压群芳,成为第一支登上世界冠军的中国三大球队伍。此后,中国女排逐渐成为“拼搏精神”的代言人,鼓舞全国人民。如今,中国女排在低谷中重新起步,逐渐成熟,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发扬老女排的精神,在2011年世界杯还剩三轮的情况下,极有可能进入三甲。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女排将挑战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如果中国队能从对手身上成功抢分,就将在最后一轮与德国队决战时占据有利位置。

  1981年对中国体育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乒乓球选手在诺维萨德世乒赛囊括7座奖杯,跳水健儿在世界杯赛中连中三元,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女排赛中以七战七胜的成绩夺冠。如今,距中国女排夺取首个世界冠军已过去了三十年。在经历了五连冠后,中国女排也陷入过低谷,陈忠和将女排再次带到了世界之巅。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再度陷入困境,直到亚锦赛和世界杯才渐有起色。

  在本届世界杯前8轮比赛中,意大利队凭借8战全胜的战绩积23分排名榜首,同为6胜2负的美国队、中国队和德国队暂列2至4位,分别积21分、19分和18分。目前看来,三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之争基本上将在意大利队、美国队、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从实力上说,意大利队和美国队拿到三甲席位问题不大,真正的较量将在中国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目前中德两队分差只有1分,中国女排形势稍好,今日面对美国队如果能抢分成功,也将减少一些最后一轮死拼德国队的压力。主帅俞觉敏坦言,美国队很强大,不过中国女排不会放弃,一定会去拼对手。

  又讯 由于伊朗男排奔赴日本的签证出现问题,所以临时取消了中国之行,他们原定于这两天与中国男排进行的热身赛也被迫取消。

  本报记者 陈浩

  特别提醒:今日10点CCTV—5将现场直播中国队VS美国队。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