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4-0新加坡难言欢笑 黄博文报复对手被罚下

2011年11月16日10:37
来源:北京晨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世预赛20强战小组赛里,中国队客场4比0战胜新加坡队。尽管国足终于为自己赢得了尊严,但这场胜利来得太晚了。这种郁闷也影响了国脚,黄博文在比赛中因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

  郑铮发威 梅开二度

  赛前人们一直在猜测,中国队这场“救赎之战”会打成什么样?卡马乔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李玮峰与赵鹏搭档中后卫,郑铮和刘建业担任边后卫。赵旭日的搭档是黄博文,陈涛则顶替了郑智出任前腰。

  上半场比赛里,中国队占据优势,控球时间、射门和角球次数都远远领先新加坡队。可惜蒿俊闵和陈涛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幸好中国队在第42分钟打出精妙配合,于海的射门打破僵局,令球队没有带着平局进入下半时。易边后,中国队的攻势更加猛烈,虽然新加坡队在53分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击中横梁,惊出球迷们一身冷汗,但中国队在3分钟后扩大领先优势,这次为球队破门的是李玮峰。黄博文在第67分钟的被罚出场似乎没有带给国足太大影响,卡马乔的球队上演了绝地反击,郑铮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比0。不过胜利来得太晚,终场哨吹响时,卡马乔脸上的神情依然是绝望。

  心态失衡 小黄染红

  如果从比分上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里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但从比赛过程上看,基本出线无望的国足似乎被笼罩在一种郁闷和焦躁的情绪中。比如,黄博文那次完全没有必要的报复行为。

  第67分钟,新加坡队的穆斯塔菲克和黄博文在中场发生冲突——穆斯塔菲克踢到了黄博文的小腿,在球迷印象中一向冷静斯文的小黄却做出了出人意料的行为,他回身就拳击到对手面部,被当值主裁判立即出示红牌罚下。有知情人士透露,小黄最近确实挺郁闷:在全北现代的亚冠半决赛和决赛里,他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回到国家队又依然是坐板凳。重压之下,小黄的心态也有些失衡。这是国足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到红牌,不过此前张琳芃的红牌是由于战术犯规。第76分钟,郜林又因一次对新加坡队员的身后犯规吃到黄牌。尽管中国队取得一场大胜,但球队内存在的一些问题显然无法用胜利掩盖。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