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4-0新加坡 黄博文因报复性推搡被罚下

2011年11月16日10:17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柿子都是拣软的捏。11月15日晚,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4:0大比分战胜了“鱼腩部队”新加坡队

  赢球又“染红”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国足便积极展开进攻,但始终未能打破场上僵局。直到第41分钟,于海、蒿俊闵、陈涛打出连续配合,最终由于海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第56分钟,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李玮峰的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虽然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但国足球员的小毛病再次惹祸。第67分钟,新加坡队球员对黄博文犯规,不理智的黄博文转身作出了一个报复性的推搡动作,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中国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这也是继上场比赛张琳芃被罚出场后,国足球员再次“染红”。

  好在国足实力明显占优,黄博文被罚下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第73分钟,郑铮从左边路带球突进,禁区外远射破门。第81分钟,中国队卷土重来,郑铮在左边路和蒿俊闵打出配合后,面对门将推射“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0。

  迟到的胜利

  由于主客场都输给了伊拉克队,国足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希望。此番客场出征新加坡,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足取得了4:0的大比分胜利。然而,主帅卡马乔并没有觉得特别高兴,他在赛后坦言,这场胜利来得“太晚了”。

  卡马乔认为,国足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和对阵约旦、伊拉克队的比赛一样,创造出不少的机会,但不同的是终于获得了进球。“对于出线来说,这场胜利来晚了。”卡马乔说:“今天我们先进球,接下来的比赛就好打一些。”

  面对对中国球员没有压力才能踢好比赛的质疑,卡马乔表示自己并不觉得队员有压力,“和前几场比赛一样,我们体现出了凶狠。”本场比赛,国足在中路渗透比较多,卡马乔认为,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进球后的信心大增。

  足协称临阵换帅没错

  在输给伊拉克队基本无缘巴西世界杯后,很多人拿中国足协临阵“炒掉高洪波、请来卡马乔”说事,而有关足协在选帅过程中受到了来自万达方面压力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认为让卡马乔上任并没有错。“我们一直认为,如何将训练能力转化到比赛能力,这才是一个教练员水平高低的体现。现在给卡马乔的时间很短,但这是从中国足球的长期考虑,而不是只是单纯地为了这一届世界杯的20强赛或10强赛而考虑。”

  据了解,在完成本届国家队比赛任务之后,中国足协已开始准备让卡马乔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到青年球员身上。“从为将来打算的角度来讲,现在队里的绝大部分队员已经不可能打2018年世界杯了,所以希望他侧重培养年轻球员,目前我们打算,让卡马乔去带U23的年轻队员试试看。”于洪臣说。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